日職/保有洋聯新人王資格 張奕本季有機會爭取

中華隊先發投手張奕。(圖/葉政勳攝)
中華隊先發投手張奕。(圖/葉政勳攝)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歐力士猛牛隊投手張奕在世界棒球12強中表現優異,今年除了本人目標拿下10勝以外,日本媒體也點名是太平洋聯盟新人王的熱門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職棒新人王資格為,還有海外職棒聯盟的經驗、登錄為支配下選手5年內、投手前一年登板須在30局內及打者須60打席以內。而張奕去年球季出賽8場投了27.1局,其中有6場為先發,戰績2勝4敗、防禦率5.93。

《BASEBALL KING》認為,在12強中被選為最佳投手的張奕,很有機會在新人投手中脫穎而出奪得新人王。

過去日本職棒產生的新人王中,有26人是在職棒第2年之後才拿下新人王。因此張奕還是有機會爭奪這個職棒選手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的獎項。而歐力士隊上一位拿下新人王的選手要到2008年,線已經轉任教練的投手小松聖以15勝的成績奪下新人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