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遭冠上「通匪」罪名 金門反《反滲透法》連署今啟動

▲金門反《反滲透法》街頭連署列車今啟動。(圖/蔡若喬攝, 2020.01.05)
▲金門反《反滲透法》街頭連署列車今啟動。(圖/蔡若喬攝, 2020.01.05)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12月31日民進黨通過「反滲透法」,引發了金門鄉親的不滿和不安情緒,憂心兩岸交流及小三通將因此開倒車,國民黨金門縣黨部與立委陳玉珍即(5)日起發動反對《反滲透法》街頭連署,呼籲蔡政府給金門一條走得下去的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手拿「小英發言、三通戒嚴」的抗議標語。(圖/蔡若喬攝, 2020.01.05)

阿媽連署
▲高齡近九十歲的老阿媽也加入反《反滲透法》連署。(圖/蔡若喬攝, 2020.01.05)

手拿「小英發言、金門戒嚴」的抗議標語,反《反滲透法》連署宣傳隊伍,一大早就穿梭在車水馬龍的金城鎮東門菜市場,並在代天府前立起了肥皂箱,以大聲公大聲放送,呼籲鄉親們踴躍參與連署,將怒吼傳達給民進黨。

或許如同抗議標語上所寫的「三通一斷、金門完蛋」,鄉民憂心《反滲透法》讓金門地區頻繁的兩岸交流,通通被冠上莫須有的「通匪」罪名,上午短短2小時不到,現場連署人數就突破500多人,當中不乏陸配家庭。

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石兆瑉表示,去年底,蔡政府挑起九二共識對立,陸方限縮小三通旅遊,讓金門的觀光產業遭受重創,如今好不容易恢復了一點元氣,今日執政的民進黨罔顧百姓生計、再度因選票考量而強行通過《反滲透法》,實在太令人痛心、失望。

國民黨金門縣黨部有鑑於鄕親被反滲透惡法所綁架,影響層面太廣,特別邀集陳玉珍立委及黨籍從政同志共同發起反《反滲透法》連署運動,並自即日起,以肥皂箱街頭運動,巡迴5鄉鎮進行連署。

石兆瑉主委大聲疾呼,唯有「下架民進黨、國民黨立委過半」,才能「撥亂反正、廢止惡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