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主場聲勢加持!夢想家5人得分上雙 順利終止連敗

▲寶島夢想家,楊敬敏。(圖/夢想家提供)
▲寶島夢想家,楊敬敏。(圖/夢想家提供)

記者黃建霖/彰化報導

寶島夢想家今天下午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迎戰新加坡騰飛之獅,在主場優勢的助威下,此役他們打出流暢的團隊進攻,先發的5人得分全部上雙,最終在下半場逆轉對手、以88:77終止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夢想家今天開局較快進入狀況,兩名本土先發球員楊敬敏和張宗憲包辦了球隊的前4分;之後楊敬敏飆進三分球,張宗憲切入助攻給喬丹(Jordan Tolbert)得分,杰倫楊(Jerran Young)也投進外線,首節戰罷暫時以18:17領先。

第二節開打後,獅隊洋將Marcus Elliott投籃命中、幫助客隊取得反超,不過夢想家也靠著剛上場的王柏智建功、在籃下擺進2分,又將分數超前;該節尾聲兩隊的攻勢都比較亂,獅隊在Xavier Alexander和Elliott的3記外線帶領下,半場打完以43:38保持領先。

易籃再戰後,獅隊手感還是相當不錯,中鋒「大麥克」Anthony McClain靠著身高牽制禁區,給外圍射手製造了不少機會;之後比賽節奏越打越快,夢想家利用流暢的攻防轉換,打出一波15:3的高潮,這一節結束時以63:60要回領先優勢。

決勝節喬丹率先得分穩定軍心,前三節手感欠佳的塔克(Anthony Tucker)也開始加入戰局,先飆進三分、再連續助攻給隊友得分,讓夢想家將分差拉開到雙位數;獅隊兵敗如山倒,進攻流於單打,夢想家一度將分數拉開到16分,再加上楊敬敏完成關鍵抄截,最終就以11分差獲勝。

杰倫楊今天拿到全隊最高的21分,另外還有9籃板和6次的助攻;楊敬敏則是斬獲16分、8籃板、5助攻,塔克末節回神攻得14分、7助攻和4籃板,張宗憲得到11分,喬丹繳出19分、14籃板的「雙十」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