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川普再放話 中東局勢緊張 WTI登上8個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6 日) 交易,原油期貨價格上漲,WTI 原油期貨價格收創 8 個月高點,係因上週美軍以無人機空襲伊拉克機場並擊斃伊朗高級統帥 Qassem Soleimani,加劇了中東的緊張局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rice 期貨集團高階市場分析師 Phil Flynn 表示,「由於伊朗誓言報復,交易者推升原油的風險溢價,許多人認為,根據他們過去的攻擊紀錄,某程度上都會涉及石油基礎設施,但問題是伊朗是否會發動攻擊,因為突然發動攻擊可能會挫傷政權。」

  • 2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22 美分或約 0.4%,收每桶 63.527 美元,為去年 5 月 1 日以降最高收盤價。
  • 3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31 美分或 0.5%,收每桶 68.91 美元,為去年 9 月 16 日以降最高收盤價,盤中高點達 70.74 美元。
美國川普總統週日威脅,倘若伊朗反擊美國目標,美國可能會發動「不成比例」的襲擊,將伊朗的文化遺址當作攻擊目標。

在美軍空襲事件後,伊拉克國會週日通過驅逐美軍的決議 (但該決議不具約束力),令中東局勢更加緊張,也在全球政治衝突期間,推升了安全資產的吸引力。

川普已表態,若伊拉克驅逐美軍,就要對伊拉克實施嚴厲制裁。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 Aramco 週日股價重挫 1.7%,收創該公司去年 IPO 以來最低水準。

Oanda 高階市場分析師 Edward Moya 報告指出,中東局勢進一步衝突可能導致霍爾木茲海峽發生一些中斷。霍爾木茲海峽 2018 年每日處理 2100 萬桶原油,在全球石油運輸量中遠高於 20%。

其他能源商品
  • 2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上漲 0.2%,收每百萬 Btu 2.135 美元。
  • 2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上漲 0.3%,收每加侖 1.7544 美元。
  • 2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下跌近 1.3%,收每加侖 2.0339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