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遇到巔峰馬刺攔路 Kobe:若非如此我們本可贏10冠

▲Kobe Bryan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Kobe Bryan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本世紀之初的「湖馬大戰」總是讓老球迷特別懷念,由「石佛」Tim Duncan和「大鯊魚」Shaquille O'Neal在禁區的頂尖對決,總是讓人看得驚呼連連。而近期在上節目時,前湖人球星「黑曼巴」Kobe Bryant就表示,如果不是那支馬刺太強,湖人當時可能可以拿10座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年湖人在2000-2002年完成3連霸,但在2003年被Duncan給率隊擊敗,之後Kobe和O'Neal發生矛盾,導致王朝土崩瓦解。不過Kobe在和Matt Barnes及Stephen Jackson一起上節目時,卻認為他和O'Neal逐漸惡化的關係,並不是導致這一切的主因。

「每當季後賽到來的時候,我和Shaq並不會有什麼問題,季後賽的時候我們總是能夠保持步調一致,我們只是被馬刺擊敗了。」Kobe如此說道,「你們知道我在說什麼嗎?更重要的問題是:『如果馬刺沒有那麼出色,我們能夠贏得幾個冠軍?』他們的天賦,他們的教練組,一切都太過於完美了。」

Kobe還強調,「如果不是因為他們,我們可能十連冠」,對於這支老對手顯然給予非常高的評價。湖人在2000-2010年拿到5座冠軍,而馬刺則是在1999-2014年間也勇奪5冠,兩者都是彼此最強的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