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大展〉戴爾發布可折疊設備 有望掀起相關技術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報導,戴爾 (DELL-US) 在 2020 CES 展中推出了兩款概念設備。 第一款為「Concept Ori」,其為一款可折疊的筆記型電腦,如同聯想的新款 ThinkPad。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爾Concept Ori(圖片:patentlyapple.com)
戴爾 Concept Ori(圖片: patentlyapple.com)
在 2019 年 5 月,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曾釋出一份報告,標題為「聯想發布了世界上第一個可折疊筆記本電腦的原型,該設備可能會在 2020 至 2021 年首次亮相」。該報告涵蓋了即將面世的聯想 ThinkPad X1 可折疊筆記型電腦。

戴爾的第二款設備為「Concept Duet」,類似於微軟的 Surface Neo,僅有鉸鏈略有不同。

戴爾Concept Duet(圖片:patentlyapple.com)
戴爾 Concept Duet(圖片: patentlyapple.com)
而《Patently Apple》也曾於先前釋出一份報告,標題為「微軟 (MSFT-US) 計畫在 2020 年使透過全新的可折疊平板電腦及可折疊手機擊敗蘋果 (AAPL-US)」。 該報告涵蓋了微軟將於 2020 發布的可折疊雙螢幕智慧型手機 Surface Duo。報告中也涵蓋了雙螢幕可折疊平板電腦 Surface Neo。

種種跡象顯示,可折疊的電子設備已經逐漸成為許多廠牌爭相競逐的領域,而在相關設備的研發上,蘋果也參與其中。

蘋果曾於先前錄取取得至少 5 項與可折疊設備相關的專利,其中最早的一項專利可以追溯至 2011 年。

然而《Patently Apple》認為,蘋果很可能會持續觀察市場對新一代可折疊產品的反應,接著再評估及開發其下一代可折疊產品,例如第一台具雙顯示器的 MacBook。

不可否認,可折疊設備將是未來電子設備的關鍵技術,預期將會有更多廠商加入競爭。而蘋果的相關專利目前僅獲得美國專利局授權通過,未來蘋果是否確切運用、或何時運用至旗下產品上,目前仍無從得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