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領45K休10天!司機慘變「管家」崩潰:老闆要我做點心

▲一名司機抱怨被老闆當成管家。(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一名司機抱怨被老闆當成管家。(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月薪 45K 而且一個月的假多達 10 天,這樣的條件乍聽之下讓不少人羨慕,但這份工作卻隱藏致命缺點,讓男子大喊吃不消,想離職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子在《 Mobile01 》發文求解「有錢人的司機,這樣的條件你們會做嗎?」他經朋友介紹擔任老闆的司機,老闆全家長期在中國大陸,一個月在台灣約 15 至 20 天。當初面試時,談好固定休每周日,每天朝九晚六、中間休息 1 小時,每天提供餐費 100 元,超過 10 小時會再供一餐,加班還有加班費。他的工作內容為,老闆在台灣,他負責開車、偶爾買菜;老闆不在台灣時,他便進公司打雜待命。

不過後來他跟老闆商量,不喜歡去公司被一堆人當小弟使喚,後來工作模式便改成老闆在台灣或有家人來就要接送,老闆回中國大陸時他不用去公司,休息不扣錢,但是取消加班費。雖然乍聽之下休假變多了,不過老闆這次在台灣一待就是 22 天,他也得配合這麼多天都不能休假。

▲老闆想把原本只是司機的他培訓成管家。(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老闆想把原本只是司機的他培訓成管家,甚至要他做點心。(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更可怕的是,老闆竟說想把他培訓成管家,因此現在每天都要買菜、日用品、記帳做報表等,這些報表都是他下班後額外花時間製作。此外,他還得管理家中的外傭各項工作的細節,原本開車的工作還是要做,老闆甚至曾要他進廚房做點心。因為工作事項無止境增加,最近男子萌生想辭職的念頭,不知道這樣月休 10 日(都集中休)、薪水 45K 的工作大家會不會想做,或是多少薪水才合理?

不少網友們認為這工作太操,「我不會做,(薪水)再多一個 0 也不會」「這是變相的司機+傭人+管家,這種薪水應該要乘 3 倍= 135,000 」;不過也有人直言下一份工作未必能更好,「我聽過司機們跟我講過太多他們之前碰到各種奇葩雇主的慘事了」「爛老闆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你可能下一個老闆就會碰上這種的」。(編輯:林奐妤)

▲雖然能月休 10 天,不過事情越來越多,讓男子萌生辭職的念頭。(圖/翻攝 Mobile01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