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大展〉SONY秀肌肉 自駕車Vision-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索尼 (6758-JP) 週一 (6 日)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 CES 會展上,向外界公開了搭載該公司技術結晶的試作車輛「Sony Vision-S」。結合了影像感測器以及 AI 人工智慧、雲端等各項索尼的獨自技術,車輛能偵測及判斷人、車。目標在 2020 年度時,要於一般道路上進行駕駛實驗。不過索尼表示,他們在目前並沒有對外進行銷售的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ES 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數位技術展,索尼公司社長吉田憲一郎在當天會上強調「過去 10 年的大趨勢是行動通訊,而今後則是行動化 (Mobility) 的時代」。

索尼在 CES 會場所展示的試作車輛,在車內車外共搭載了 33 個各式感測器。活用 AI 人工智慧及雲端技術,控制車輛的軟體可以被隨時更新。在車輛轉向、加速,以及剎車的控制方面,可由車輛自動進行多項操作,已達自動駕駛的「Level 2」水準。

另外透過安裝在座椅內的揚聲器等設備,提供 360 度 Reality Audio 音場。還有大型中控台與後座的兩個大型觸控螢幕,都讓車室內成為了娛樂空間。而這部試作車輛,也肩負了索尼技術展示的重責大任。

SONY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索尼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Sony Vision-S 是索尼與國際型車用零組件大廠「麥格納」(Magna) 所共同研發。其他的合作夥伴還有高通 (QCOM-US)、輝達 (NVDA-US)、黑莓 QNX(BlackBerry QNX),還有博世等多家國際型企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