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產業競爭激烈 廖鎮漢宣告打造超零售生態圈

▲微風集團今 (7)日舉辦尾牙,董事長廖鎮漢宣告打造超零售生態圈。(圖/記者許家禎攝,2020.1.7)
▲微風集團今 (7)日舉辦尾牙,董事長廖鎮漢宣告打造超零售生態圈。(圖/記者許家禎攝,2020.1.7)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微風集團尾牙今(7)日登場,關於今年成績單,董事長廖鎮漢表示,對同仁們打了120分,但他坦言百貨業、零售業競爭激烈,產業與產業之間的界線變模糊,而他認為有兢爭才有進步,宣告微風已經對「超零售生態圈」做好準備,至於明年業績目標,希望可以達到新台幣310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微風集團尾牙今日登場,包括董事長廖鎮漢、夫人孫芸芸、創辦人夫人林美瑛、執行常務董事岡一郎、策略長廖曉喬、總經理畑明男,藝人信全都到場。但星光大道上最受人矚目的不是廖鎮漢與孫芸芸,而是他們的千金,今日華麗現身首度參加集團尾牙星光大道。

▲微風集團今 (7)日舉辦尾牙,董事長廖鎮漢身邊多了一位妙齡女子,原來是他的千金首度出席尾牙走星光大道。(圖/記者許家禎攝,2020.1.7) ▲微風集團今 (7)日舉辦尾牙,董事長廖鎮漢身邊多了一位妙齡女子,原來是他的千金首度出席尾牙走星光大道。(圖/記者許家禎攝,2020.1.7)

不過微風南山自開幕後,已滿一年時間,對於成果滿不滿意?廖鎮漢則說想給同仁們120分,因為去年全年原本目標業績300億元,但總成績是305億元,謝謝同仁們的努力,至於今年目標則放在310億元,希望大家能同心協力達標。

只是,信義區百貨現有遠百信義加入戰局,如何看待?廖鎮漢則樂觀其成商圈共榮,同時也說市場變化多端,面對挑戰都是機會,且觀察新世代,產業與產業間的界線變模糊,如精品開起咖啡廳、計程車做外賣。因此集團也做好準備,為「超零售生態圈」做好準備創造機會。

廖鎮漢表示,近幾年集團發展跨足娛樂、創投、數位等,發展微風科技與微傳媒就是希望在生態圈內創造機會,強調今天的競爭對手,可能就是明天的朋友,面對今年產業的變化多端,相信調整體質、形成生態圈,都能創造機會。至於年終,他說平均有2.5個月,最高7個月,當然還是要看個人的業績與年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