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大展〉Uber、現代推空中計程車概念機 拼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為使人們擺脫時間和空間束縛,共享乘車巨頭 Uber(UBER-US) 與現代汽車 (Hyundai Motor) 共同開發的空中計程車 S-A1 概念機,本週於 2020 年消費電子展 (CES) 首度亮相,Uber 旗下飛行部門 Uber Elevate 計畫今年啟動示範航班,希望最快於 2023 年推出商業服務,為未來城市的智慧共享乘車再添新願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共同表示,最新的 S-AI 概念機配備電動起降系統,包含飛行員在內,最多可搭載 5 人,飛行里程最快達 60 英里 (100 公里),巡航時速可達 180 英里 (290 公里)。

目前,Uber Elevate 已和巴西航空工業公司 Embraer SA 、Bell 以及波音子公司 Aurora 等傳統航空業合作夥伴簽約,但 Uber Elevate 負責人 Eric Allison 表示,現代為該公司在全球汽車產業中,第一個具備豐富乘用車生產經驗的合作夥伴,相信現代汽車在生產 Uber Air 上能夠質量兼具,為顧客降低乘用成本。

在該項目中,現代將負責 Uber Air 的生產與部署,Uber 則負責透過空中交通共享網路提供乘車服務。現代為首個加入 Uber 空中計程車項目的汽車製造商,其他像是波音子公司 Aurora 也被列入合作夥伴,Uber 也表示未來將持續加強與全球企業的合作,加快城市空中交通 (UAW) 的業務發展。

Allison 於 CES 表示,Uber Elevate 正持續朝著 2023 年推出 Uber Air 的目標前進。現代則稱 S-A1 空中計程車開發是該公司轉型為「智慧行動解決方案供應商」的關鍵一步。

現代汽車認為,生產和運營城市空中交通工具的總成本應足夠低,有助於將該服務推向更廣大的市場,不過由於該項服務在法律認定和系統處理上仍需花費時間,預計城市空中交通服務將在 2028 年實現商業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