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動能強勁!美12月非製造業PMI創4個月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週五 (4 日) 製造業表現創下十年新低後,服務業似乎未顯疲態。週二 (7 日) 美國供應商管理協會 (ISM) 公布 12 月非製造業 PMI 報 55,高於市場預期與前值,銷售和生產的反彈將服務業表現推至 4 個月新高,顯示在製造業持續惡化情況下,整體經濟依舊保持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 12 月,美中兩國同意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總統川普隨後也宣布將簽署日期訂在本月 15 日。ISM 數據顯示,在美中同意簽署後,資本市場情緒受到提振,企業對於產業前景感到鬆一口氣。

藍:ISM非製造業PMI;綠:Markit服務業PMI;紅:花旗經濟驚奇指數 (圖:Zerohedge)
藍:ISM 非製造業 PMI;綠:Markit 服務業 PMI;紅:花旗經濟驚奇指數 (圖:Zerohedge)
十二月美國 ISM 非製造業 PMI 細項指數:

  • 商業活動生產指數報 57.2,前值 51.6
  • 新訂單指數報 54.9,前值 57.1
  • 僱傭指數報 55.2,前值 55.5
  • 供應商交貨指數報 52.5,前值 51.5
  • 存貨指數報 51.0,前值 50.5
  • 原物料價格指數報 58.5,前值 58.5
  • 未完成訂單指數報 47.5,前值 48.5
  • 新出口訂單指數報 51.0,前值 52.0
  • 原物料進口指數報 48.0,前值 45.0
  • 庫存景氣指數報 60.0,前值 58.5
12月美國ISM非製造業PMI細項指標 (圖:ISM)
12 月美國 ISM 非製造業 PMI 細項指標 (圖:ISM)
根據 ISM 數據,商業活動生產、供應商交貨、存貨、原物料進口以及庫存景氣指數皆高於上月數值,其中又以商業活動生產漲幅最大,自上月的 51.6 大幅升至本月的 57.2。

ISM 報告指出,產業受訪者對於美中關稅問題的潛在解決方案抱持積極態度,但仍面臨勞動力稀缺困擾。12 月僱傭指數報 55.2,約與上月持平。

美國 ISM 非製造業商業調查委員會主席 Anthony Nieves 表示,根據過去非製造業 PMI 與整體經濟關係的連結,12 月的數值對應實際 GDP 年增率達到 2.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