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中東緊張局勢升級 黃金連漲10日 收創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交易,黃金期貨連續第十天上漲,為 2 年來最長漲勢,且創 2013 年以降最高收盤價,係因投資者恐中東緊張局勢升級的心理提高了黃金的避險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ullionVault 研究部門主管 Adrian Ash 表示,「美伊緊張局勢突然升級,造成了金價最近期的大漲,該局勢也正衝擊全球股市並致使投資者尋求保護。」

然而,「黃金基本需求在 2019 年已經轉高,大部分尤其是歐元區的投資者,因當地實行負利率,迫使儲戶和投資者尋找比銀行或投資債券更好的存放資金管道。」他舉出的數據顯示,BullionVault 客戶去年 12 月黃金持倉量增加 0.7%,創下 39.3 公噸的新紀錄。

  • 2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  5.50 美元或  0.4%,收每盎司 1574.30 美元,為 2013 年 4 月 9 日以降最高收盤價。
黃金目前已經連漲 10 個交易日,根據道瓊市場數據,此為 2019 年初以降最長漲勢。(2018 年 12 月至 2019 年 1 月間黃金曾連漲 11 日。)

  • 3 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 21.4 美分或 1.2%,收每盎司 18.393 美元。
Altavest 管理夥伴 Michael Armbruster 表示,「我不認為黃金週一的上漲是一次性事件。在中東緊張局勢升級前,黃金已經處於上漲模式 2 週了。儘管股市潰敗 (或說正因為股市潰敗),黃金底線就是上漲,表明投資者正試圖分散風險資產的投資。」

「看漲因素包括:美國聯邦預算赤字失控、Fed 快速擴張資產負債表、各國央行都在買黃金。我們認為黃金可能在未來幾個月上漲至 1650 美元至 1750 美元範圍。」

儘管如此,美元強勢仍給了貴美元計價的金屬一些阻力。ICE 美元指數上升 0.4% 至 97.016,弭平前一交易日的跌勢。

投資者也認為,技術因素可能決定黃金的下一階段。黃金在中東緊張局勢加劇前,已經呈現有力的漲勢。

FXTM 分析師表示,「儘管金價已具有強勁的看漲勢頭,但能否進一步上升端視價格在 1555 美元左右的反應。」

「只要證明 1555 美元是可靠的支撐點,貴金屬應該就能邁向 1600 美元,相反地,如果跌破該水平,可能就會開啟下跌至 1535 美元的大門。」

其他金屬商品交易
  • 3 月交割的銅期貨價格上漲 0.1%,收每磅 2.7935 美元。
  • 4 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上升 0.6%,收每盎司 971.60 美元。
  • 3 月交割的鈀金期貨價格上漲  1.2%,收每磅 2014.30 美元。
鉑金集團金屬公司執行長 R. Michael Jones 近日提到市場供不應求的情形,「供應端能做的回應很小,很難填補鈀金供應商的短缺。雖然俄羅斯的 Norilsk Nickel 承諾增加供應,但這要好幾年才能兌現。」Norilsk Nickel 的產量約占全球鈀金供應量 40%。

他認為,鈀金的走勢可能也會出現在其他金屬,因為「過去 6 年來我們一直都缺乏開採資金。中國經濟放緩的說法已經過頭了,而這說法導致投資者撤離商品,最終供應端下降,發現和開發礦區的交貨時間約莫 10 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