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 —  美伊衝突三大指數收黑 美光領費半躍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7 日) 美伊衝突持續升溫、經濟數據優於預期,地緣政治風險未除,油價回吐近期漲幅,能源股成災,美股三大指數收跌,道瓊跌逾 11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美光和 Microchip 領軍大漲之下,費半指數繼連續兩日下滑後止跌反彈 1.78%,躍上歷史次高。

華爾街看好 5G 帶動 DRAM 景氣復甦,加上,上週三星晶片廠跳電、週二記憶體大廠鎧俠 (Kioxia) (原東芝記憶體) 火警影響,外界預期這將拉抬 NAND 晶圓價格。

週二 (7 日) 美股四大指數表現:

  • 標普 500 指數下跌 9.10 點,或 0.28%,收 3237.18 點。
  • 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2.88 點,或 0.03%,收 9068.58 點。
  • 美股道瓊指數 119.70 點,或 0.42%,收 28583.68 點。
  • 費城半導體指數 32.60 點,或 1.78%,收 1867.28 點。
A
標普 11 大板塊表現。(圖片:Finviz)
標普所有板塊全面下滑,房地產類股領跌 (-1.20%),其次為必需消費品 (-0.73%) 和金融 (-0.67%) 板塊,通訊服務 (-0.04%) 和資訊科技 (-0.11%) 板塊跌幅較低。

尖牙股漲跌互見。蘋果 (AAPL-US) 下滑 0.47%;亞馬遜 (AMZN-US) 上漲 0.21%;臉書 (FB-US) 上漲 0.22%;Alphabet (GOOGL-US) 下跌 0.19%;Netflix (NFLX-US) 下跌 1.51%。

半導體撥雲見日。美光 (MU-US) 大漲 8.78%;微晶片科技 (MCHP-US) 大漲 6.71%;應用材料 (AMAT-US) 上漲 2.89%;高通 (QCOM-US) 上漲 2.84%;賽靈思 (XLNX-US) 上漲 2.28%。

基於伺服器和智慧型手機需求改善,看好 DRAM 基本面提前復甦,投行 Cowen 週二將美光、威騰電子股票評級升至「跑贏大盤」。

此外,週二記憶體大廠鎧俠 (Kioxia) (原東芝記憶體) 於四日市的 Fab 6 工廠傳出火警,外界預期 NAND Flash 供應恐更加吃緊,推動 NAND 晶圓價格反彈。

台股 ADR 漲跌互見。台積電 ADR (TSM-US) 上漲 1.62%;日月光 ADR (ASX-US) 下跌 0.38%;聯電 ADR (UMC-US) 上漲 0.38%;中華電信 ADR (CHT-US) 下跌 0.76%。

金融股全面收跌。花旗 (C-US) 下跌 0.87%;美國銀行 (BAC-US) 下跌 0.67%;摩根大通 (JPM-US) 下跌 1.70%;富國銀行 (WFC-US) 下跌 0.83%。

焦點個股

波音 (BA-US) 上漲 1.05% 至每股 337.28 美元,消息傳出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 · 海瑟威公司正買入波音股票,但此消息尚未被波克夏 · 海瑟威證實。

特斯拉週二股價大漲近 4% 至每股 469.06 美元,刷下歷史新高價位,市值超越 845 億美元,特斯拉於上海超級工廠舉行的交付儀式中,執行長馬斯克宣布 Model Y 在中國進入投產,預告特斯拉在中國市場非常振奮的未來願景。

關鍵數據

  • 美國 12 月 ISM 非製造業指數報 55,預期 54.5,前值 53.9。
  • 美國 11 月貿易逆差至 431 億美元,月減 8.2%。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美國 11 月貿易逆差月減 8.2% 至 431 億美元,出口額增加 14 億美元,進口額減少 8 億美元,主因是能源出口激增加上對華赤字減少至 256 億美元,顯示美國總統川普發起的美中貿易戰成效漸顯。

Capital Economics 美國高級經濟學家 Andrew Hunter 表示:「全球製造業活動的穩定以及美中貿易休戰,表明海外經濟增長疲軟對美國經濟的拖累已到盡頭。」

華爾街分析

Pence Wealth Management 首席投資官 Dryden Pence 表示,美國石油產量近年來的大幅增長,市場並不太擔心衝突對石油的影響,美國有能力彌補伊朗的損失,這就是為什麼與 10 年前相比,市場反應如此溫和的原因。

Ladenburg Thalmann 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 Phil Blancato 稱:「我們在此持溫和負面看法的原因,顯然是中東的緊張局勢及其伴隨而來的負面消息。我認為,市場在這方面非常耐心,僅靜待美國伊朗兩國進一步舉動或是否有任何報復性問題,目前情況還不明朗。」

英國 CMC Markets 市場分析師 David Madden 提到:「美股昨日收盤走高,為亞洲和歐洲市場的隔夜買盤創造了條件。鑒於目前政治局勢尚待解決,美股漲幅可能有限,但是目前看來,投資者一些擔憂消退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