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空襲美軍基地 黃金升破1600美元 寫6年多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伊朗對美軍基地實施報復性打擊後,黃金價格飆升破每盎司 1600 美元上方,創 6 年多以來的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貨黃金週三 (8 日) 上午一度升至 1611.42 美元,上漲 2.4%,為 2013 年以來新高。至台北時間上午 9:40,金價回落至 1600 美元下方,但仍有 1.3% 漲幅。

(來源:goldprice.org)
(來源: goldprice.org)
黃金去年上漲 18%,是 2010 年以來最大的年度增長。今年第一週就快速上漲,主要來自地緣政治情勢緊張,特別是美國、伊朗近日衝突,已走向戰爭邊緣。

五角大樓說,伊朗在巴格達時間週三清晨向兩個美軍基地發射一系列導彈,《衛報》援引伊朗媒體表示,伊斯蘭革命衛隊已經證實襲擊一事,表明這是對美軍殺死蘇萊曼尼 (Qassem Soleimani) 將軍的回應。

白宮表示,川普已經聽取了美軍駐伊拉克空軍基地遇襲情況的簡報,目前正在關注情況。

伊朗所攻擊的阿薩德空軍基地是伊拉克第二大空軍基地,也是美國在伊拉克駐軍人數最多的基地,另外,打擊伊斯蘭國的多國部隊也駐軍於此。

美國國防部長 Mark Esper 週二表示,美國希望緩和與伊朗的緊張關係,但已做好打完一場戰爭的準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