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市場復甦 三星新生產線將於今年正式投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南韓先驅報 (Korea Herald) 報導,三星副總裁金基南在 2020 年 CES 大展上表示,記憶體晶片市場已開始出現回暖的跡象,這也促使三星開始評估位於平澤市的第二家存儲晶片工廠的正式營運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星的第二條記憶體晶片生產線即將完工,該生產線規模相當龐大,面積約為 400 個足球場,並計劃於 2020 年開始營運。

金基南在 2020 CES 展中透露:「有跡象顯示記憶體市場正在復甦,然而,目前仍很難預測市場將會恢復多少,或者有哪些因素會影響市場。」

據韓國智庫韓亞金融經營研究所 (Hana Institute of Finance) 的一份報告,記憶體晶片價格很可能在今年第一季漸趨穩定,並在第二季開始回升。

使用率最廣的 8 Gb DDR4 的平均價格從去年 12 月的 2.81 美元上漲至週二的 3.12 美元。 在此前,從 2018 年 10 月到 2019 年 7 月止,DRAM 價格當時是持續下降。

有鑑於市場需求與價格的回溫,三星可能會盡快決定何時啟動在平澤市的第二家記憶體晶片工廠。金基南表示:「我們將根據市場狀況和我們的時間表做出決定。」

NAND 閃存晶片價格自去年 5 月份以來持續上漲,三星的半導業務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反彈,並結束去年的下滑。

據三星電子稍早發布的財報顯示,三星 2019 年第四季營收為 59 兆韓元 (502.0 億美元),營業利益為 7.1 兆韓元,而由於內存需求減少和價格下跌,三星的營收和營業利益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是分別下降了 0.46% 和 34.26%。

全年數據來看,三星 2019 年營業利益更是大跌 52.95% 至 27.71 兆韓元,而營收也是下降了 5.85% 至 229.52 兆韓元;這是自 2015 年以來的最低營業利益數據,也是自 2016 年以來的最低營收數據。然而,市場觀察家表示,三星的整體營運情況,最快將可能在今年第一季開始回升。

市場分析師認為,目前半導體產業正顯示出復甦跡象,除此之外,由於 5G 服務和可折疊設備的引進,未來智慧型手機對記憶體晶片之需求,也有望大幅回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