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s對谷歌提起訴訟 指控谷歌竊取智慧音箱專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報導,智慧音箱製造商 Sonos(SONO-US) 在週二 (7 日) 對科技巨頭谷歌 (GOOGL-US) 提起侵犯專利權的控告,表示谷歌使用了 Sonos 所開發的技術,該技術能使智慧音箱在不同房間內無線播放音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諸如谷歌和亞馬遜 (AMZN-US) 之類的大廠在近期持續推出自家的智慧音箱,搶占了 Sonos 的市場。

Sonos 表示:「谷歌是我們合作多年的重要合作夥伴,包括在去年將 Google Assistant 引入 Sonos 的平台。不過,谷歌在開發智慧音箱時,有意地複製了我們的專利技術。」

「儘管在過去幾年中我們持續努力溝通,但谷歌仍然不願意與我們合作開發互惠互利的解決方案。為了保護我們的專利、客戶和 Sonos 的創新精神,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提起訴訟。」

Sonos 於週二在洛杉磯提起訴訟時表示,谷歌是在兩家公司於 2013 年合作時,將串流音樂服務引入 Sonos 音箱時獲得了 Sonos 的技術知識。「早在 2013 年,谷歌就與 Sonos 合作,將 Google Play 音樂整合到 Sonos 平台中,從而獲得了 Sonos 專利多房間技術的知識。」

訴訟中指出:「但是,在短短的兩年後 (2015 年),谷歌便推出了首款無線多房間音樂撥放產品 Chromecast Audio,蓄意侵犯了 Sonos 的專利。自 2015 年以來,谷歌已將其無線多房間音樂撥放系統擴展成十幾種不同的產品,對 Sonos 專利技術的盜用現象持續激增。」

此外,訴訟也表示,谷歌不僅抄襲了 Sonos 的技術,還為這些侵權產品提供了價格補貼,對 Sonos 的市場競爭帶來不利的影響。「Sonos 智慧音箱的價格通常為數百美元。谷歌平價的智慧音箱僅要價 35 美元。」

對此,谷歌發言人回應表示:「多年來,我們就兩家公司的知識產權持續與 Sonos 進行了多次對話,我們感到失望的是,Sonos 提起了這些訴訟,而不是真誠地繼續進行談判。對於這些說法,我們並不同意,將會積極進行辯護。」

另一方面,Sonos 也在訴訟中暗示亞馬遜同樣侵犯了技術專利。對此,亞馬遜發言人表示:「Echo 系列設備和我們的多房間音樂技術是由亞馬遜所獨立開發的。我們專注在為 Alexa 的客戶和合作夥伴創造最佳體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