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三天!蔡英文造勢狂酸韓國瑜選舉「只有三招」

▲蔡英文總統選前3天到新竹縣造勢,狂批對手韓國瑜選舉選到只剩抹黑、煽動對立仇恨跟天馬行空的政策三招。(圖/記者劉育辰攝 2020.01.08)
▲蔡英文總統選前3天到新竹縣造勢,狂批對手韓國瑜選舉選到只剩抹黑、煽動對立仇恨跟天馬行空的政策三招。(圖/記者劉育辰攝 2020.01.08)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3天!蔡英文在今(8)天晚間到新竹縣造勢,痛批對手、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韓國於選舉選到現在,只有抹黑、煽動仇恨對立跟一些天馬行空的政策「讓別人覺得他很有趣」這三招,問他怎麼面對國家當前挑戰、如何讓台灣經濟再起飛,都只會說「發大財」,台下支持者則是狂喊「草包」呼應蔡英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8日晚間在新竹造勢,近萬民眾到場支持。(圖/記者劉育辰攝 2020.01.08)

蔡英文在新竹縣造勢時表示,前陣子三場政見會跟一場辯論會,韓國瑜花了很多時間在罵她,而且不只罵她,就連媒體都被韓國瑜罵,參選以來想跟韓國瑜討論政策、辯論,但韓國瑜「沒時間也沒興趣」,這幾個月下來他只有三招。第一招是抹黑,說「讓蔡英文當選中華民國會滅亡」、「民進黨都在貪污」卻提不出證據,用不時訊息誤導民眾。蔡英文痛批:「韓國瑜說我愛錢、愛全、愛自己,我怎麼聽,他都像在說他自己。農舍、豪宅、金錢借貸說不清楚,選上高雄市長沒幾個月就丟下市民、追逐權力又是誰?」蔡英文強調,自她上任、開始改革以來,能源、司法、長照、幼托等政策,哪項是為了她自己?都是為了台灣、為了國家。

蔡英文接著說,韓國瑜的第二招,是煽動對立仇恨,過去推的改革韓陣營都反對,卻沒有給具體做法,藉由社會對立鞏固選票,很不可取,卻是國民黨作戰和主軸。第三招,是用「天馬行空的想法,讓他看起來很有趣」從太平島挖石油、迪士尼到F1賽車場,選總統時問韓國瑜怎麼面對國家當前挑戰?怎麼帶領台灣經濟起飛?如何照顧弱勢?都只用「發大財」來回答;說到這,現場支持者也大喊「草包」呼應蔡英文。

蔡英文呼籲,新竹鄉親不要讓出奧步的政黨重回執政,不要讓得來不易的改革走回頭路,現在是台灣必須繼續往前走的時刻,1月11日全世界都在看台灣如何選擇,希望支持者回去告訴同學、朋友、鄰居不要沈默、不要冷漠,「對手動員力道越大,我們投票意願要更大」,告訴世界台灣選擇和自由、和世界站一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