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川普談話舒緩市場憂慮 黃金漲勢止步 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8 日) 交易,美國川普總統發表演說,稱伊朗可能「停止活動」後,暫時緩解市場對美伊之間緊張局勢的恐懼,促使黃金期貨價格在 11 個交易日來首次收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朗對美國駐伊拉克軍方基地發射數十枚導彈後,市場對美國可能回應伊朗報復行動的恐懼竄升,讓黃金盤中價格飆漲至每盎司 1613.30 美元。

川普聲明中強調,伊朗襲擊美軍伊拉克基地的行動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且受襲基地僅有最小程度的損失,市場參與者分析此聲明後,黃金和白銀失守漲幅。

「伊朗似乎退了下去,這對大家、對全球都是好事情。」川普同時也敦促北約組織 (NATO) 更深入參與中東進程。

  • 2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 14.10 美元或  0.9%,收每盎司 1560.20 美元,盤中高點一度觸及 1613.30 美元。
伊朗對美軍基地發射導彈,一夕間動搖市場,但在伊朗外交部長表示,伊朗已採取「適當的自衛措施且不尋求升級或戰爭」之後,黃金等避險資產的漲勢有所緩和。

Insignia 諮商公司首席市場分析師 Chintan Karnani 表示,由於美伊局勢週三沒有進一步激化,冷靜期是黃金獲利了結的時候,交易者將利用價格劇烈下跌時投資黃金,但「很難預測黃金漲勢的短期步伐。」

與此同時,川普演說過後,投資者湧向風險較高的資產,S&P 500 和 Nasdaq 綜合指數又創新紀錄。

FXTM 高階研究分析師 Lukman Otunuga 表示,在技術交易水準上,如果 1555 美元至 1570 美元提供了黃金支撐力,價格可望朝向 1600 美元奔去,但如果跌破 1555 美元就可能示意下跌至 1535 美元。

GoldCore 研究主管 Mark O’Byrne 表示,「從交易的角度來看,過去 30 天內,黃金漲幅接近 10%,這表明黃金非常超買。但是,地緣政治不確定性的規模可能短期內使黃金保持超買狀態。」

「由於金融、地緣政治和貨幣風險,市場對金條的需求非常強勁,因此今年稍晚金價可能會突破每盎司 1900 美元的名義高點紀錄。」

與此同時,自動數據處理公司 (ADP) 的報告顯示,美國 12 月新增就業人數 20.2 萬人,優於預期,且高於 Econoday 估計的 15.7 萬人,這可能有助於舒緩黃金一些避險需求。更受市場矚目的就業報告將於本週五公布,該報告將可用於評估美國經濟的健康程度。

其他金屬商品交易
  • 3 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 22.6 美分或 1.2%,收每盎司 18.167 美元。
  • 3 月交割的銅期貨價格上漲 0.7%,收每磅 2.812 美元。
  • 4 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下跌 0.8%,收每盎司 963.80 美元。
  • 3 月交割的鈀金期貨價格上漲  2.3%,收每磅 2061.4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