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有意為之!轟炸美駐伊基地 美軍無人傷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軍殺死伊朗將領蘇萊曼尼後,伊朗發射導彈攻擊伊拉克境內多處美軍基地,但伊朗似乎有意擊中特定區域,以避免美軍傷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媒引述多位消息人士表示,伊朗曾試圖襲擊基地的特定區域,以減少傷亡,尤其是避免美軍傷亡。據伊朗內部情報,他們希望有所回應,但幾乎可以肯定不會升級 (兩國緊張局勢)。

伊朗外長 Javad Zarif 表示,伊朗已依據聯合國憲章第 51 條條款,採取了合理的、成比例的自衛行動,伊朗並不尋求事態升級或戰爭,但伊朗將繼續捍衛自己的利益不受侵犯。」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發表談話,也有意降低美伊兩國緊張局勢。

儘管一開頭便下馬威警告,只要他還在任美國總統一天,永遠不會允許伊朗擁有核武,但伊朗轟炸美國軍事基地並未造成任何傷亡,川普決定選擇對伊朗實施新的經濟制裁,暗示沒必要進一步武力回擊。

川普呼籲兩國保持和平並呼籲北約 (NATO) 更積極參與中東事務。

川普提到:「我們不尋求升級或戰爭,但將捍衛美國免受任何侵略。」「期望伊朗人民和領導人擁有一個美好且應得的的未來,國內繁榮昌盛,與世界各國和睦相處,美國已準備好與所有尋求和平的國家擁抱和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