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師:現在才想買特斯拉 為時已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特斯拉 (Tesla)(TSLA-US) 股價衝上歷史高點,該不該追漲,成為投資人一大困擾。技術分析師認為,現在特斯拉股價處於「進場過晚、出場過早」的階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斯拉股價週三 (8 日) 大漲近 5%,至 492.14 美元,助其市值接近 890 億美元,已成為美股史上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超過通用汽車 (GM-US) 汽車 500 億美元及福特汽車 (F-US)370 億美元的總和,也高於福特在 1999 年 808 億美元的市值。

Oppenheimer 資深技術分析師 Ari Wald 表示,特斯拉的走勢相當不穩定,以當前急漲的走勢,投資人已錯失了進場時機,但也不急於賣股出場。

特斯拉過去 1 年的走勢展現了巨幅波動,在 2019 年多數時間下挫,到 10 月時,累計虧損已達 26%,但過去 3 個月,共計上漲 97%,過去的虧損早已被彌補。

Wald 透過技術圖表指出,目前特斯拉的交易價格,較 200 日均值還高出 71%,是過去 6 年以來新高,說明已經超買;但另一方面,其股價在 2013 年 5 月至 10 月,有長達 5 個月期間高出平均水準 100%,這說明投資人沒有必要以「超買」為由,急著賣出持股。

(圖表取自CNBC)
(圖表取自 CNBC)
由於走勢欠缺方向性,Wald 的論點是,因為股市過熱,現在不宜追買,但並沒有過熱到非賣不可,因此也不用急著賣出。

Joule Financial 投資長 Quint Tatro 則認為,目前特斯拉的走勢,難以用基本面或其他實質方式解釋。

他表示,他是馬斯克的粉絲,過去也買過、賣過特斯拉股票,但在當下,恐怕難以用基本面來解釋股票走勢。如果投資人非買不可,他的建議是逢低再買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