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脫口說出種族歧視字眼 騎士主帥辯:口誤啦!

騎士隊總教練John Beilei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騎士隊總教練John Beilei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克里夫蘭騎士隊總教練John Beilein近日惹出爭議,因為他說他的球隊「不再表現得像一群惡棍(thugs)」,卻引起軒然大波。不過他特地出面澄清,表示自己是口誤,原本想要說的詞是「"slugs(蛞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報導,Beilein日前在和球隊一起觀賞電影時,不小心脫口而出惡棍的說詞,房間內的隊職員聽到都愣住。由於Thug一詞對成群的年輕非裔美籍人士有種族歧視的負面涵義,Beilein也承認自己知道這一點,所以對此感到抱歉。

騎士隊總經理Koby Altman得知此事之後,緊急與Beilein聯繫,要他對失言進行澄清,很快地,Beilein與所有隊員單獨面談,澄清自己是無心之過,純粹只是口誤。

Beilein對《ESPN》澄清表示:「我當下沒有意識到我說出『thugs』這個字,但當隊職員告訴我之後,我才知道我真的說了。如果可以慢速播放,我想說的是《slugs》,因為我們球隊之前表現不佳,我們現在打得更加強硬,我原意是想要稱讚他們,那才是我想要說的。我已經和8名球員談過,他們也說他們能夠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