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利誘王立強翻供?綠委狂酸蔡正元不敢否認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質疑蔡正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質疑蔡正元。(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2天!國民黨義務副祕書長蔡正元今(9)日大動作召開「王立強翻供」記者會,卻在昨(8)晚搶先被澳媒披露「蔡正元威脅利誘王立強,要求推翻先前擔任中國共諜,意圖影響台灣選舉」,導致今天的記者會成了澄清大會。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莊瑞雄也召開記者會狂酸蔡正元不敢否認澳媒指控他的截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主進步黨今日由立委管碧玲、莊瑞雄及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召開「回應蔡正元介入共諜案記者會」,指出蔡正元的相關做法無疑是國際醜聞,並要求公開所有相關紀錄。管碧玲表示,蔡正元所召開的記者會內容,與澳洲媒體的相關揭露,南轅北轍完全對不起來,澳媒報導有相關的截圖事實證據,而蔡正元「不敢否認」。而這位名為孫天群的人士,有計劃地把所有相關的接觸,做了完整的錄音。包括記者電訪,從第一個字起就完整錄音,而第二個錄音檔,是自然的接觸,也是完整錄音。此人強力的主導,並小心翼翼地回答,為的是要傳達「向心不是間諜」的訊息,這就是他的任務。

管碧玲指出,根據資料顯示,孫天群詐騙的記錄「很豐富」,向心與孫天群,2011年到2013年涉入中國黑龍江省圈地假投資真詐騙案、2016年到2018年借貸平台的詐騙案件,以及2019年直播詐騙散戶接盤出貨的崩跌案。國民黨花時間開記者會,通篇在傳達王立強是詐騙犯,與澳洲媒體的報導毫不相關,詐騙犯與共碟的身份並不衝突,應該有待澳洲相關調查釐清。蔡正元過程中意圖引導王立強說出邱義仁的名字,但王立強完全沒有提到,因此蔡正元完全拿不出民近黨介入、邱義仁涉入的證據。

管碧玲說,這群「奇特的組合」一方面希望搶救向心,另一方面則是國共聯手,希望攻擊民進黨、影響台灣選舉,如果真如澳媒報導,以及相關錄音檔中的蹊蹺,結論是邱義仁介入是子虛烏有,希望相關單位,應該要與澳洲政府透過司法互助,盡快釐清真相,捍衛國安。

莊瑞雄則表示,澳媒經過相關查證的報導,指出蔡正元涉入此案,要求王立強推翻說詞,並施予利誘及威脅身家安全,提供劇本,要求王立強指控民進黨。蔡正元今日記者會以「抓到了」為標題,但整場記者會卻成了蔡正元的澄清大會,面對相關截圖卻不敢否認。此外,比對蔡正元於記者會上秀出自己手機,與澳媒提供的截圖,大頭貼是一致的,因此,蔡正元有義務說明清楚,奉勸蔡正元將與孫天群的相關完整對話記錄公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