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2020就是明天!投票前你必知的「5件事情」一圖看懂

▲2020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蔡英文順利連任。(圖/NOWnews資料照)
▲2020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蔡英文順利連任。(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就是明天!各黨經過半年來的競選活動,終於在明天分出勝負,不少北漂青年以及在國外工作的台灣人,都紛紛返回故鄉準備力挺自己認為適當的候選人選,根據中選會資料,今年首投族一共有 118 萬人,一定有許多人對於投票的相關資訊非常不熟悉,《 NOWnews 》就特別整理 5 件投票前你不可不知的事情,提供民眾最充足的投票知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票前你必須知道的五件事情一次看懂。(圖/NOWnews製)

一、投票時間到底是何時?

1 月 11 日早上 8 時到下午 4 時,民眾只要 4 時以前於投票所排隊都可以投票。

二、要帶什麼東西去投票?

包含身分證、印章以及投票通知單,如果沒有攜帶印章的話,可以用簽名、蓋指印取代;若沒帶投票通知單也還是能投票,但是身分證絕對不能忘。

▲投票日勿忘攜帶三寶。(圖/NOWnews製)

三、會領到什麼選票?

這次選舉一共會領到三張選票,分別為總統副總統選舉票、政黨票以及區域立委或者原住民選票,相關候選人可見中選會官網參考,或是參閱選舉公報。

四、去投票時應該注意什麼?

1.不可攜帶手機進入投票所,也不能夠拍照

2.不可以亮票以及撕毀選票或將選票帶出投票所

3.不可帶宣傳品去投票,也不可穿戴選舉相關衣物,穿國旗裝則不得繡有候選人資訊

4.票匭不可投入其他物品

五、只要到投票所現場前都能拉票嗎?

答案是不對喔!根據中選會公布, 1 月 11 日投票日 0 時開始,所有人不能有任何競選或助選活動,包括手機傳送簡訊、臉書留言或分享、電視牆,若透過 LINE 或臉書有系統、組織性的拉票,可看出是競選行為,將構成違法。違反者,將處以新台幣 50 萬以上至 500 萬元以下的罰緩。(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