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會很冷?哈利梅根放棄皇室身分 傳查爾斯威脅斷金援

▲外界民眾相當好奇卸下王室光環後,哈利夫妻的生活模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外界民眾相當好奇卸下王室光環後,哈利夫妻的生活模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日前突然宣布放棄王室身分,引發全球震驚,英國王室也召開會議商討未來對策,根據英國媒體報導, 2 人可能會就此失去來自哈利爸爸的金援,但也有分析認為即使如此,憑藉 2 人的人氣與吸金功力,依然能生活無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若擁有薩塞克斯公爵與公爵夫人頭銜的 2 人不再履行皇室職責,查爾斯或將停止對 2 人的金錢資助,報導並提到,未來查爾斯也許不再於給兒子的空白支票上簽名,意即 2 人展開新生活後,查爾斯不會再為兒子的開銷買單,哈利夫妻勢必將面對如何真正「財務獨立」的考驗。

不過,隨著 2 人離開王室,未來要住哪也成為另個關注焦點,《路透社》報導指出,若之後他們選擇搬到加拿大,加國政府很可能出於法律義務而提供他們維安保護,每年金額或將高達幾百萬美元,而且會由加拿大的納稅人買單;雖然希望達成財務獨立的目標,但目前哈利夫妻也未透露是否也包含要自行負擔保安開銷。

此外,英國與加拿大媒體並爆料稱,梅根在退出王室風波展開後,已先行「逃回」加拿大,與兒子亞契重逢,讓哈利王子獨自收拾殘局, 2 人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外界持續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