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彰化區域立委四席娘子軍上壘 謝衣鳳公主復仇

▲第一選區民進黨陳秀寶挑戰尋求連任的柯呈坊也讓民進黨成功「藍天翻轉綠地」。(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1)
▲第一選區民進黨陳秀寶挑戰尋求連任的柯呈坊也讓民進黨成功「藍天翻轉綠地」。(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20總統、立委大選已經落幕,彰化縣四席區域立委已經產生,分別是,第一選區民進黨陳秀寶、第二選區民進黨黃秀芳、第三選區國民黨謝衣鳳、第四選區民進黨陳素月,民進黨取得三席,國民黨僅一席,從當選席次來看,國民黨的母雞並沒有發揮到帶小雞的功能,反而是小雞給母雞踩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選後分析
▲第二選區黃秀芳主打「幸福方程式」競選主軸再度擄獲選民支持。(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1)

新科當選委員清一色是女性,也打破了彰化縣的政治生態,第一選區民進黨陳秀寶挑戰尋求連任的柯呈坊,形象清新陳秀寶也是美女議員,連任3屆,問政認真受肯定,她出身政治家庭,家族也長期從事運輸業,父親陳進丁曾代表中國國民黨及無黨團結聯盟任職立法委員,地方擁有深厚的政治人脈與資源,彰化第一選區向來被視為鐵藍區,立委選區,民進黨沒贏過,這一次提名陳秀寶也讓民進黨在鹿港、福興、秀水,和美、伸港、線西鄉鎮成功「藍天變綠地」。


▲第三選區謝衣鳳唯一守住國民黨一席。(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1)

第二選區黃秀芳過去曾任3屆彰化縣議員,在地服務近20年,地方實力雄厚,上屆立委選舉中,以45%得票率擊敗當時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林滄敏;而這次主打「幸福方程式」競選標語,再度擄獲選民支持,順利連任成功。


▲第四選區陳素月選戰主打「骨力」形象爭取選民的認同。(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1)

第三選區謝衣鳳是這一次唯一守住國民黨一席的戰將,謝衣鳳形象清新,留學英國又是政大經濟系博士,雖是政治素人,對政治卻不陌生,她出身政治世家,祖父是已故前立委謝言信、母親鄭汝芬擔任兩屆立法委員,弟弟謝典林是現任彰化縣議會議長,謝衣鳳曾擔任鄭汝芬國會幕僚,這次團隊打縝密組織戰,勤走基層鞏固了基本盤,再切入民間組織、社團開拓票源,順利成功完成公主復仇心願。

立委選後分析
▲陳素月力戰「挺韓大將」蕭景田,成功連任。(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1)

第四選區陳素月這一次國民黨推出前立委、「挺韓大將」蕭景田,陳素月不敢掉以輕心,採取步步為營策略,陳素月一直秉持「服務是落實民主的唯一途徑」,以專職立委自居,只要是能為選民服務做到的,都希望親力親為,希望選民都能夠「找得到人」,此次選戰主打「骨力」形象爭取選民的認同,鼓勵年輕人返鄉投下關鍵一票,表達「護國會守彰化」的決心,讓她再次奪下高票,成功連任挺進國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