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創歷史紀錄!蔡英文衝破816萬票 成功連任總統

▲總統蔡英文.(圖/ NOWnews 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今( 11 )日舉行投開票,由民進黨提名之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已於稍早宣布當選,蔡英文現身分享勝選感言,感謝廣大支持者,強調台灣人民再給她 4 年時間,會把來不及完成的事情做得更好、更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選會票數統計,由民進黨提名之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票數自開票以來一路領先,中選會官方網站截至 21 時 51 分為止,蔡英文以 8,163,371 票領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成為台灣史上最高票總統,確切得票數仍待中選會公布為準。

▲總統蔡英文.(圖/ NOWnews 資料照)

蔡英文一上台,首先感謝將神聖一票投給她的選民,認為本次選舉不論選民將票投給誰,都屬於民主價值的實踐,台灣選民珍惜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珍惜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台灣。蔡英文也邀另外兩位一起競爭的對手韓國瑜和宋楚瑜,一起完成這趟民主之旅,即使大家政黨不盡相同,也一樣有合作的空間。

蔡英文表示「今天台灣人民用選票選擇,讓民進黨繼續執政,且取得國會多數,這代表過去 4 年走在正確的方向」;面對兩岸未來關係,蔡英文強調會拒絕一國兩制,並迎合民意處理兩岸問題,政府會守住底線,不妥協、不屈服,承諾兩岸關係不會改變,且雙方都有責任維持和平,同時呼籲北京政府「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才是兩岸互動的良性基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