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郭國文得票率大增 勝選主因「骨力」受肯定

▲郭國文以12萬高票勝選連任。(圖/郭國文選總部)
▲郭國文以12萬高票勝選連任。(圖/郭國文選總部)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第二選區由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以12萬高票,大勝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武龍﹔相較316補選得票率47%,這次得票率63.96%,顯著大增,代表郭國文過去9個多月來的骨力、打拼,獲得多數選民的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16補選當選後,郭國文順利承接黃偉哲的政治資源,中央與地方兩頭跑,積極爭取地方建設,選民認同度與知名度大為提升,加上小英總統選情升溫,「英德配」更穩定綠營及支持者軍心,順勢大舉拉抬郭國文選情。

▲相較316補選,郭國文這次得票率大增16%。(圖/郭國文競選總部)

李武龍的父親李和順曾任台南縣議長、立委,李武龍是現任國民黨黨代表,曾任台南縣議員,也當選南縣區漁會理事長,家族在地方上相當活躍,有一定的基層實力。李武龍近年積極推動漁會會務,建立基層情感及認同度。

但是,面對藍營「母雞」韓國瑜頻頻失分,「韓流」快速消退,立委選情又遭到不分區名單重創,選情緊繃之際,國民黨高層與大老竟又上演分裂戲碼,在內外多重打擊之下,終致李武龍敗選飲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