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防粉塵傷害 入厝新居前必注意這些

▲春節前是購屋旺季,裝修後入厝新居前要切記四點,才能居住舒服(圖/賽亞室內裝修設計)
▲春節前是購屋旺季,裝修後入厝新居前要切記四點,才能居住舒服(圖/賽亞室內裝修設計)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前後是買房、裝修旺季,要順利搬入新居,要謹記四大要點,包括裝潢後保持窗戶通風至少2周,讓有毒物質或氣體散去;將施工後產生的粉塵清潔乾淨;搬家要提早預約合法的搬家公司;搬入新家的收納依使用率做定位,才會讓家裡輕鬆保持整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當前很多公司使用標榜選用低甲醛裝潢材質,但若仍有可能殘留甲醛,因此,信義居家建議,裝潢後的2周內最好能開啟窗戶並保持通風,以確保有毒物質能散去,不至對人體造成傷害。

信義居家強調,裝修後不要立即搬入,除開窗散去有毒物質,裝修後的清潔不容忽略,不論局部還是全室的裝修過程中,因油漆打磨牆面或木作工程施工,屋裡會充斥著大量粉塵與木屑,這些顆粒細小的粉塵用一般居家清潔工具與方式難以清除,必須使用特殊的吸塵器與工具,將粉塵與木屑清除後加以擦拭,甚至依不同的家具與建材會使用不同的藥水與機器,若只是簡單表面清潔擦拭,即便擦了數十次,乾了還是會有粉塵出現,甚至有傷害建材的可能。

清潔新居的同時,也要提前預約搬家公司,尤其是優質的辦家公司在旺季時總是預約滿檔。信義居家表示,確認搬家前2周應請搬家公司到府估價,搬家公司應開立估價契約書,內容載明樓層、路線、物品明細、服務範圍及收費項目,於此同時也開始準備紙箱,以利打包作業。

整理物品時特別留意家電用品,大型家具及電器則留給搬家公司做專業防護與拆裝,小型家電留意插頭或裡面有水均應事先倒掉。此外,應先規畫好新居家具擺設位置圖,方便搬家人員直接擺放定位。

接下來就是物品如何歸位,信義居家提出三點建議:1.情境式思維,考慮拿取物品的頻率、位置與方便程度,以及自己的生活習慣,再進行物品分類擺放,會是比較好的選擇。2.固定物品的放置位置,養成固定的習慣,東西從哪拿出來。3.容易混亂區域放一個置物籃,例如,客廳是很容易混亂的區域,可以放個置物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