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勝選就裁撤大陸部門 旅行社曝心聲:營收根本砍半

▲突然想出國散心該去哪?市民答案「一面倒」:免簽方便!(示意圖/取自pixabay)
▲突然想出國散心該去哪?市民答案「一面倒」:免簽方便!(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落幕,隔天卻馬上驚傳旅行業者收攤的消息!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表示,從蔡英文上任後,陸客來台狀況一直不好,去年底就開會決議,如果蔡英文連任總統,就裁撤整個的中國大陸旅遊部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奇嶽提到,過去在馬英九時期,兩岸關係好,生意也就比較好,當是整個中國大陸旅遊部門,營收占公司20%,直到蔡英文任內,營收直接腰斬,降到公司營收占比不到10%。

李奇嶽還透露,負責大陸事務的團隊,從去年年中開始,當地幹部就有人不想做了,覺得做起來沒有起色、沒有成就感,整個氛圍傳染各個員工,經過公司內部開會、跟不斷信心喊話,希望他們堅持一下,最終決議,如果總統大選結果是由蔡英文連任總統,那大家就領完年終後結束,裁撤整個部門。

對於蔡英文連任,李奇嶽也期盼蔡政府能夠改善兩岸關係、維護兩岸和平,不要忘記台灣出口40%外銷在大陸,再來他也像蔡政府喊話,要試著把東南亞及日韓旅客,引流到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像是提供花東及南部特定機場落地就免簽等方式。

最後他也提到,先前希望觀光局升格觀光署的承諾也跳票,希望蔡政府能夠在未來四年,多做一些民生經濟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