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成功連任 美、日等國賀電祝賀

▲2020總統大選結果出爐,蔡英文以8,17萬0,231票大勝韓國瑜。(圖/NOWnews製表)
▲2020總統大選結果出爐,蔡英文以8,17萬0,231票大勝韓國瑜。(圖/NOWnews製表)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在昨(11)日總統大選投票中,成功獲得連任。美、日等國政府都發表賀電祝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於美東時間本(11)日就我總統大選結果發表祝賀聲明,恭賀蔡英文總統順利連任,並恭賀台灣人民再次展現臺灣強健民主制度的力量,伴隨自由市場經濟及蓬勃的公民社會,使我國成為印太區域典範,以及世界一股良善力量。

龐培歐聲明強調,台美人民不僅是夥伴,更是民主社群的共同成員,共享政治、經濟及國際價值,並共同維護憲法保障的權利及自由,蘊育私部門主導的經濟成長及創業,並致力成為國際社會的正向力量。美方也感謝蔡英文的領導,與美國發展堅實的夥伴關係,並推崇蔡英文在無休止的壓力下仍致力維持兩岸關係穩定,期待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將持續作為其他國家追求民主、繁榮及為人民提供更好道路的示範。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於11日晚間分別就我國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結果發表談話。茂木外務大臣指出,台日共享基本價值觀並擁有密切經貿關係及人員往來,是日本的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日本政府將致力進一步深化台日交流與合作。泉代表也表示將全力以赴,促進台日關係更上一層樓。

外交部對美國國務院、日本政府發表支持台灣民主自由相關談話,表示歡迎與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