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火箭屠滅灰狼 哈登成為新科2萬分俱樂部成員 

火箭球星James Harde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火箭球星James Harde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上一戰輸給雷霆後,休士頓火箭在今天對明尼蘇達灰狼的比賽觸底反彈,在當家球星James Harden攻下32分、12籃板與8助攻,副手Russell Westbrook也拿到30分、6籃板與10助攻的表現下,他們終場以139:109痛擊對手。同時,Harden也正式成為「2萬分俱樂部」的一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中鋒Clint Capela今天因傷缺陣,而且在首節大前鋒P.J. Tucker就因為右肩膀摔傷而離場檢查,不過替補中鋒Isaiah Hartenstein適時挺上、繳出17分、15籃板的「雙十」成績單。

Harden今天在第2節時,靠著一次標誌性的後撤步三分球命中、將個人生涯總得分提升到20000分,他是史上第45位、也是第7年輕達成此紀錄的球員。

對此他本人在賽後受訪時說:「顯然,這是一項巨大的成就。我的視野更大、目標更高,但這的確很酷。」另外他也把本場的比賽用球送給了自己的母親,並且表示自己的一切榮譽都要和她分享。

而Westbrook也為自己的好友感到高興,「要一直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才能做到這件事,我並不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我這麼多年來一直看到他(Harden)在進步,很高興能成為他的朋友,而我真的為他感到高興。」

火箭今天比賽大部分時候都取得雙位數的超前,半場結束時建立起16分的領先,第三節又打出16:0的高潮,瞬間將分數給拉開。第四節雙方慢慢開始撤下主力,比賽毫無懸念的以30分的差距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