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擊敗球后!謝淑薇布里斯本賽奪今年女雙首冠

▲我國網球一姐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國網球一姐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被視為澳網「風向球」的布里斯本公開賽,我國女將謝淑薇和搭檔Barbora Strycova,於女雙決賽以3:6、7:6(9:7)、10:8擊敗球后Ashleigh Barty和荷蘭名將Kiki Bertens所組成的明星組合,摘下本屆賽會的冠軍,並且獲得約252萬台幣的獎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arty是澳洲網壇的驕傲,此役在主場出擊,又挾著女單世界第一的氣勢,開局和Bertens不斷施壓,率先破發後就以3:6先下一城。不過謝淑薇/ Strycova進入到第2盤後找回節奏,纏鬥到搶七後,化解了對手的賽末點、以9:7搶下第2盤。

決勝局採「超級搶十」制,雙方寸土必爭,謝淑薇/Strycova很快建立起5:1的優勢,雖然Barty和Bertens在比賽後段步步進逼,但她們還是憑藉著自身經驗化險為夷,順利摘冠。

謝淑薇去年和Strycova拿到溫網的女雙冠軍,過去她生涯在澳網的最佳成績為4強,今年能否在墨爾本公園有所突破,值得球迷的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