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高麗菜王出爐 葉春伸奪雙料冠軍

▲第4屆澎湖特有種高麗菜王比賽,由烏崁社區理事長黃健忠主持,結果葉春伸獲得最大及最重雙料冠軍。(圖/記者張塵攝,2020.01.12)
▲第4屆澎湖特有種高麗菜王比賽,由烏崁社區理事長黃健忠主持,結果葉春伸獲得最大及最重雙料冠軍。(圖/記者張塵攝,2020.01.1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第4屆澎湖特有種高麗菜王比賽,在2020總統立委大選後12日上午舉辦,由烏崁社區理事長黃健忠主持,結果葉春伸獲得最大及最重雙料冠軍,他領獎時笑得合不攏嘴,讓緊繃了幾個月的大選氛圍輕鬆不少,剛當選3連霸的立委楊曜也前往參加活動順道謝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11201
▲澎湖高麗菜王的選拔大賽邁入第4屆,一共邀請16戶農家各提供3顆高麗菜參賽。(圖/記者張塵攝,2020.01.12)

澎湖高麗菜以個頭大聞名,一顆動輒10幾、20幾台斤以上,5年前地方人士洪三元、陳明宗、鄭彩艾等人,發起高麗菜王的選拔大賽,今年堂堂邁入第4屆,今年烏崁社區發展協會出面舉辦,一共邀請16戶農家各提供3顆高麗菜參賽,由洪三元、陳明宗及鄭彩艾擔任評審,立委楊曜、馬公市長葉竹林,議員藍凱元、陳慧玲、呂黃春金、蘇陳綉色、衛福部老人之家主任莊華州等人都前往共襄盛舉。

經過秤重、量大小及查看品項後,最重獎及最大獎都是葉春伸獲得,這顆23.22台斤的高麗菜王相當吸睛;至於最漂亮獎,則由葉洪秋芬、葉來蔭並列;現場現場也準備高麗菜包、炸高麗菜丸子等小吃美食,讓在場嘉賓享受鮮甜可口的澎湖高麗菜。

109011203
▲黃健忠表示,今年高麗菜的生長情況不佳,但菜農仍盡力栽種最好的澎湖高麗菜,希望創造出一個在地特色的農產品。(圖/記者張塵攝,2020.01.12)

黃健忠表示,今年高麗菜的生長情況不佳,但菜農仍盡力栽種最好的澎湖高麗菜,希望創造出一個在地特色的農產品。馬公市積極推動一社區一特色,就像白沙赤崁以野生紫菜聞名,馬公烏崁也要營造出高麗菜故鄉的特色;澎湖縣議員藍凱元則是大手筆,將所有高麗菜買下,並轉贈給衛福部老人之家加菜之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