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得票率前十高 新科立委林宜瑾:不分黨派為地方打拼

▲林宜瑾獲得11萬3046票,在台南新增選區為民進黨奪下一席立委。(圖/林宜瑾競選總部)
▲林宜瑾獲得11萬3046票,在台南新增選區為民進黨奪下一席立委。(圖/林宜瑾競選總部)

地方中心 / 台南報導

2020年立法委員選舉,台南市第四選區民進黨林宜瑾以11萬3046票、59.11%,全國前十高的得票率當選。林宜瑾感謝可敬的對手林燕祝議員,未來希望能充分合作,在中央及地方不分黨派,攜手為地方建設打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宜瑾也感謝鄉親栽培,讓她有22年議員的經驗,去瞭解地方需求,22年的概念,是從嬰兒出生到大學畢業,今天再親手將她送進國會,她說,會全力以赴,絕不辜負鄉親的期待。

▲林宜瑾指出,永康區及新化區是民進黨的艱難選區,她坦承,這場選戰打得有些辛苦。(圖/林宜瑾競選總部)

林宜瑾勝選後,感念她天上的父親,忍住哽咽高喊,「爸爸,我要去立法院為台灣人打拼了!」,她說,父親在世時希望她前進立法院,雖然無法在父親生前達成願望,在勝選這一天,把這一點成就和驕傲,與天上的爸爸分享。

2020台灣要贏,台灣要贏主權、台灣要贏改革,台灣選民證實台灣人支持民進黨改革的決心、支持民進黨守護台灣主權的決心;林宜瑾表示,民進黨是抗中保台第一品牌,請鄉親繼續扶持、鞭策,讓民進黨永遠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林宜瑾指出,台南第四選區是民進黨的艱難選區,2018年底市長選舉,民進黨在永康得票數輸給國民黨,2019年立委補選在新化也輸給國民黨,再加上面對2018年底第一高票當選的林燕祝,整個選戰過程非常艱難。

▲林宜瑾感謝對手林燕祝,並許下承諾,進入國會後,將不分黨派,一起為地方打拼。(圖/林宜瑾競選總部)

這次選舉結果,林宜瑾在眷村得票小贏對手,她感謝鄉親,也顯見鄉親願意栽培在地方有經驗、有能力、有學識的候選人,不分藍綠。她指出,去投票時,看到前面有1、200人在排隊,其中超過三分之二是年輕人,心中很感動,覺得台灣真的有希望。

林宜瑾建議國民黨,應檢討兩岸論述,真正轉型為台灣本土政黨。她說,國民黨「要從台灣看世界,不要從中國看台灣」,透過政黨改革及轉型,讓台灣擁有健康的政黨政治,讓台灣人在選舉過程不必擔心會有促統政黨執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