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市兒童公園改造 共融式遊戲場搶先體驗

▲彰化市共融式遊戲場即將啟用,市公所邀請對新式遊樂設施有興趣的親子們,到場體驗及試玩,小孩玩到都不想回家。(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2)
▲彰化市共融式遊戲場即將啟用,市公所邀請對新式遊樂設施有興趣的親子們,到場體驗及試玩,小孩玩到都不想回家。(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斥資800多萬元改造為共融式的「彰化市兒童公園遊戲場改善工程」,彰化市公所將於17日重新啟用,啟用之前,今(12)日邀請300多位對新式遊樂設施有興趣的親子們,到場體驗及試玩,小孩玩到都不想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斥資800多萬元改造為共融式的「彰化市兒童公園遊戲場改善工程」,彰化市公所將於17日重新啟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2)

位於萬安里的兒童公園,設置於彰化市中心人口稠密區,週邊有民生國民小學、大成國民小學、中山國民小學及多所幼兒園等,是彰化市兒童主要的兒童遊戲場之一;公園的面積為5,100平方公尺,此次改善面積為2,400平方公尺,總經費約為840萬元。


▲小朋友們最愛的兒童玩沙池。(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2)

市長林世賢表示,最主要就是多功能共融式的運動器材,可以跟環境及生態,以及孩童遊戲安全,做一個整體結合,也是我們走在時代尖端,讓小朋友能快樂學習、活潑成長,讓彰化市兒童公園兼具多樣化多元化的功能,讓大朋友及小朋友能增加親子關係。

林世賢說明,市公所將兒童公園改造為共融式遊戲場,啟用前,邀請包括「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彰化市立幼兒園以及彰化師範大學附設幼兒等親子們,到場體驗及試玩,大夥「先玩為快」,讓孩子在遊戲過程中,刺激孩子腦部發育,無形中訓練孩子。

林世賢指出,「彰化市兒童公園遊戲場改善工程」從規劃、設計到施工,都嚴格依據「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符合CNS「公共兒童遊戲場設備」等多項的國家安全標準的遊樂設施;相關設施包括:各種不同向上攀爬方式與快速滑梯的遊戲城堡、結合繩橋及高低雙層攀爬網的攀爬網溜滑梯、各種不同類型的旋轉設施如森林旋轉盤、旋轉杯、旋轉椅。


▲林世賢強調,兒童公園改造為共融式遊戲場工程後,希望讓小朋友們到場探索和並體驗公園內新式遊樂設施。(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2)

林世賢強調,兒童公園改造為共融式遊戲場工程後,此次以兒童遊戲場體驗工作坊的方式,希望讓小朋友們到場探索和並體驗公園內新式遊樂設施,創造出其他不同的玩法,更鼓勵父母與小朋友一同遊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