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有望寫兩大紀錄 潘威倫盼能有健康身體當本錢

統一獅隊「嘟嘟」潘威倫。(圖/劉祐廷攝)
統一獅隊「嘟嘟」潘威倫。(圖/劉祐廷攝)

記者黃建霖/台南報導

統一獅老牌投手「嘟嘟」潘威倫,被總教練林岳平在新賽季賦予重任,不但要扛下先發輪值,也要在3月15日對中信兄弟的首戰掛帥主投。對於自己新球季的期許,潘威倫認為還是要回到原點,保持身體健康才有去拚紀錄的本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前在春訓調整時不慎受傷,也影響到整季的發揮,潘威倫坦言現在於訓練知前,都會在熱身和準備上花比較多時間和心思,必須更了自己的身體狀況,才不會再受傷。另外,他也有在球季前,加強自己下半身訓練的量。

這幾年不斷挑戰生涯里程碑,潘威倫今年也有望衝擊個人2000局和150勝的紀錄,對此他表示一切還是要回歸到最基本的——把自己身體狀況調整好,因為只有留在場上才能不斷創造紀錄。

至於合約方面,潘威倫說還要看經紀公司處理的怎麼樣,不過站在選手的立場,能有複數年合約當然是不錯的選擇,但現在還不知道經紀公司和球隊談得怎麼樣。

隊友陳鏞基說想打到40歲,潘威倫說這是一個目標也是挑戰,「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會有一些不一樣的變化,怎麼讓自己能繼續留在場上,我覺得這是一個課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