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輕人根本不關心政治? 眾人曝「與台差異」:很慘

▲先前有網友分享日本政黨名稱,而引起網路熱議。(圖/取自 edarabia )
▲先前有網友分享日本政黨名稱,而引起網路熱議。(圖/取自 edarabia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台灣大選落幕,此次大選也受到相當多外媒的關注。不過就有網友指出,自己觀看了日本資深媒體人野島剛對於日本年輕人政治冷感一事的探討,這就讓網友好奇到底為何日本年輕人對政治如此漠不關心呢?對此,就引來許多鄉民曝光原因,更有人揭露與台灣的差異所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閱讀了日本資深媒體人野島剛對日本青年政治冷感一事的看法,直呼「日本年輕人長期對政治冷感,大家發生事情都在網路上嘴砲罵罵而已,日年輕人政治參與低,這也早就聽過,也不是什麼新鮮事, 30 歲以下投票率大概 30% 左右而已」。

這樣的情況,也讓原 PO 感到好奇,而向廣大鄉民提問「日本年輕人不搞四年一次的選舉,也不常關心平常社會上的政治事件,到底都把時間花在哪裡?日本年輕人不投票都在幹嘛?」

▲原 PO 提問,為何日本年輕人對於政治冷感呢?(圖/取自 Pixabay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也紛紛指出日本政治僵化,直言「日本制度還故意讓素人很難參政」、「日本政治簡化成三元素:門閥、財閥、美國」、「日本階級太僵化了,不太可能有消坡塊之戰」、「日本政治世家太多,素人參政很少」、「沒有家族背景的人從政機會極少」、「因為日本政治制度穩定,地方治理又強」。

另外,也有內行人指出「日本又不是直接選舉,人民選出首相,熱度有差」、「日本的政治是官僚體系把持,民眾能選的只有眾參議員,選舉基本上沒有太大作用,首相也是眾參議員投票決定出來的」。

除此之外,也有人坦言日本與台灣不同之處,就在於「危機感」,表示「日本沒有危機感,沒有中國這因素,玩樂就夠」、「他們又不會被統一」、「日本年輕人有國家不是國家的問題嗎!日本人有這種困擾嗎!」、「因為日本沒有一個會侵略他們的鄰居,日本旁邊沒有流氓整天說日本是他們的」。(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