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哪縣市是「民主聖地」? 男曝數據傻眼:跟瘋狗一樣

▲2020總統選戰由現任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圖/NOWnews資料照片)
▲2020總統選戰由現任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結果已經出爐,蔡英文以史上最高的 817 萬票成功連任!其中區域立委部分,全台也有多處呈現翻盤的狀況。對此,就有網友回顧近年選舉的數據,結果發現「台中人根本就跟瘋狗一樣」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指出「我快笑死,台中人有夠狂, 2014 林佳龍贏 20 萬票; 2018 盧秀燕贏 20 萬票; 2020 蔡英文贏 30 萬票,台中人是不是跟瘋狗一樣啊,另外我自己的選區北北屯沈智慧竟然也落選了,有掛嗎?」

▲網友討論台中人的歷屆投票結果。(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做得不好就是下去,沒有二話」、「真民主聖地原來是台中!知道了哈哈」、「你跟我同區,沈智慧會輸真是不可思議」、「沈智慧輸真的扯,民主聖地大開啟」、「陳柏惟幹掉海線的也超狂,推民主聖地」、「台中就搖擺州啊」、「台中扮演搖擺州的角色演得很好啊」、「這樣才是理性,什麼瘋?無腦死忠投才是瘋」、「台中才是優良示範,哪像一堆含淚也要投的」、「台中人沒在分藍綠派系的,做不好就下架你」。

▲台灣基進黨提名的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成功當選。(圖/NOWnews資料畫面)

事實上,一直以來外界都喻台中為的「超級搖擺州」,意即沒有一個單一政黨或候選人能長期在此地取得絕對的優勢與勝利,回顧過去幾年的選戰,確實藍綠藍綠交錯,從 2014 林佳龍成功翻轉台中後, 2018 年的盧秀燕倒贏 20 萬票,直至 2020 年的蔡英文再度逆襲 30 萬票,就可看出台中市「搖擺州」的稱號名副其實。(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