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贏別高興太早?議員曝「關鍵點」:不用等到2024

▲2020總統大選結果由現任總統蔡英文連任成功,韓國瑜回歸高雄市長身份。(圖/NOWnews資料照片)
▲2020總統大選結果由現任總統蔡英文連任成功,韓國瑜回歸高雄市長身份。(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結局出爐,最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獲得破紀錄的 817 萬票成功連任。不過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則提醒,民進黨雖然贏得總統、立委過半,但不能輕忽大意,否則不用等到 2024 ,在 2022 就會有新一波「年輕海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節目「突發琪想」上分析,韓國瑜就是「非典型」政治人物,這也是他獲得 2018 年高雄市長選舉勝選的關鍵。苗博雅也接著說,原以為(韓)會帶給大家新的氣象,沒想到,他根本對高雄市政完全沒有用心,直呼「連為了中華民國跑行程都不要,他的非典型已經臭酸」。苗博雅也認為「現在年輕人投票現象,沒有固定的傾向」。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出席台灣制憲基金會開幕式。(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1.23)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分析民進黨大勝原因及該注意的後續效應。(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1.23)

然而為何這次蔡英文能獲得破紀錄的 817 萬選票,苗博雅認為,選前倒數第二天韓國瑜的凱道之夜人數喊「破百萬」起了關鍵作用,「當時很多年輕人看到韓國瑜支持者走上街頭,激出他們得返鄉投票的決心,就算和爸媽吵架都要投給蔡英文, 2018 年韓國瑜一人救全黨, 2020 年韓國瑜一人動員兩黨」。

不過最後苗博雅也提醒,「民進黨要小心,因為蔡總統 817 這個神秘數字,跟民進黨政黨票,大概有 2~3 百萬的落差,這顯示很多年輕首投族把總統、立委票投給你民進黨,但是政黨票反而給別人,就是希望要有監督力量」;同時他也認為,「民進黨得到年輕人的第一次首投經驗,但這群人要求很高,對你期待很高,若民進黨做不好,他們對綠營的批判絕對跟批韓國瑜一樣猛烈因此若是這任做不好,不用等到 2024 ,2022地方選舉,可能又會贏來年輕的海嘯」。(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