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遭年輕人痛罵!邱毅轟「你去賺人民幣還羞辱我?」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1.09)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1.09)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2020年總統和立委選舉大敗,前立委邱毅14日表示,他昨天在飛機上,有個「台青」走過他身邊時向他駡了一聲,「他明明是去大陸工作,賺人民幣,卻堅持『反中、仇中、搞台獨』,還一副理所當然、洋洋得意的模樣」、「我在想,大陸抵制『兩面人』的行動很快就來臨了,這些被台獨政黨長期催眠的年輕人,難道可以靠喃喃自語『台獨聖經』,就可以繼續用兩面手法,一邊賺人民幣,一邊搞台獨、支持台獨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競選總部11日聚集不少支持者,關注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委選舉最新開票結果,支持者高喊吳怡農加油。中央社記者記者謝佳璋攝109年1月11日
綠營支持者關注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委選舉開票結果。( 圖 / 中央社 )

★以下是前立委邱毅的臉書全文:

有位網友預測,大選後台灣的走向,他歸納成四點:兩岸更緊張、美國更需索、蔡英文更獨裁、經濟更困頓。這四點我完全同意,只是要再加上第五點:網軍更囂張。

以上五點幾乎可以涵蓋未來一年的台灣走向,我必須說,台灣人民真要過苦日子了,只是這是大部分台灣人民,尤其是年輕人,自己選擇的一條路。

我們這些中老年人,過去年輕時候也苦過,甚至比現在苦的多,但那時的台灣經濟正在成長中,所以我們對未來充滿期待,自信將來一定會變好。

可是現在台灣經濟已處於衰退期,套句M.E.Porter的術語,就是在「吃老本」的階段,社會又充滿階級對立與世代對立,我很難想像若今年大陸拒絕續簽ECFA,台灣會出現什麼樣的景況。

台灣是個小型海島經濟,她的活路在「開放」和「鬆綁」,但現在卻反其道而行。明明對大陸依賴最深,卻瘋狂搞「反中」、「仇中」,把大陸的「惠台」醜化成「侵略」。若真的ECFA沒了,台灣對大陸出口再沒有優勢,目前仍占43%的銷大陸貨品怎麼辦?若是陸客都不來了,台灣內需市場靠什麼挹注?

很不幸的是,你對台灣年輕人苦口婆心説這些,告訴他們「抗中不能保台」,只有「和中才能保台」,他們不但不聽,還回頭去盡情的羞辱你,視你如寇仇。昨天在飛機上,有個台青走過我身邊時駡了一聲,我當下很想揍他一頓,他明明是去大陸工作賺人民幣,卻堅持「反中仇中搞台獨」,還一副理所當然、洋洋得意的模樣。我在想大陸抵制「兩面人」的行動很快就來臨了,這些被台獨政黨長期催眠的年輕人,難道可以靠喃喃自語「台獨聖經」,就可以繼續用「兩面手法」,一邊賺人民幣,一邊搞台獨支持台獨嗎?

看著想著,我有種深深的挫折感,難道這是我努力奮鬥一生所期望的結果嗎?心又開始劇烈的痛了起來,為什麼期盼的黎明始終不來,夜晚卻是越來越黑暗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