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年終多少才正常?淒慘男「實領金額」曝光:羞辱人

▲花花綠綠的鈔票,人人都愛。(示意圖/記者王柏文攝)
▲花花綠綠的鈔票,人人都愛。(示意圖/記者王柏文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在年關將近,各大公司行號就開始準備發放員工的「年終獎金」,而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憤恨不平的表示疑惑,「新鮮人年終該領多少才正常?」更隨之說出自己的「實領金額」,直呼「真的太羞辱人」,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荷包
▲新鮮人年終多少才正常?淒慘男「實領金額」曝光:羞辱人。(示意圖/pixabay)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請問新鮮人年終多少正常啊」的文章表示,「我到職快四個月,本俸加獎金 46K 左右,撐了那麽久,今天終於來到發年終的日子,開心的打開紅包,竟然只有 1.2K ,比日薪還少是怎樣?」這瞬間讓原 PO 心情跌落谷底,最後轉為憤怒表示「公司是在羞辱人?」同時原 PO 更說「雖然主管告知年終計算方式是依照年資計算,但不管怎樣也太少了吧?工作四個月年終一天?想問板上大家,剛出社會工作四個月的時候年終應該領多少呢?」。

此篇文章一出,立刻引來大量過來人留言蓋起高樓,紛紛表示同情,「新人根本吃屎」、「有些公司是待滿一整年才有」、「一年領幾個月,乘以實際到職月份比例」、「離職啊,真的太少」、「你的年終都被貪婪老人領走了」、「我之前工作新人還不能領」。

不過也有網友理性指出,「到職不到一年,有年終不錯啦」,更可以試著問看看公司其他人是不是也領一樣的金額,說不定心裡的想法會有所改變。(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