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日本人愛去家庭餐廳? 內行曝「致勝點」:台灣也有

▲日前有網友提問,為何日本家庭餐廳受到民眾喜愛,而引起廣大討論。(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日前有網友提問,為何日本家庭餐廳受到民眾喜愛,而引起廣大討論。(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在日本除了能看見拉麵、壽司等常見日式料理外,其大街上也有許多連鎖家庭餐廳店面,供大小朋友享用餐點。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表示不明白為何日本人都相當喜愛去家庭餐廳呢?對此,就引來許多人曝光原因,更指出「台灣其實也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收看日本動畫卡通時,都會發現他們裡頭聚餐地點都會選在「家庭餐廳」。他坦言「感覺在日本就是一種比較平價大眾化的餐聽,可以點各種套餐、甜點、飲料,在台灣好像比較少,較接近的好像就樂雅樂吧」。這樣的情況,也讓他好奇發問「為什麼日本人那麼愛家庭餐廳呢?有沒有卦?」

▲原 PO 提問,為何日本家庭餐廳受到民眾喜愛呢?(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許多網友討論,其中就有內行人指出是因為「便宜」、「服務多」、「能待很久」三大優點,直言「因為很方便啊!又有飲料吧,可以坐很久」、「有網路又有飲料吧坐著超舒服會變廢人」、「便宜阿,去日本不知道吃啥就去」、「花錢買座位聊天又有飲料喝到爽,不好嗎」。

另外,也有人指出台灣也有相似店面,表示「薩利亞、樂雅樂都日本來的啊」、「台灣除薩利亞還有joyfull,但分店很少」、「台灣就有,薩莉亞,西門那間超多高中生」。

不過,就有人坦言日本家庭餐廳,其實與台灣小吃店沒多少差別,直呼「家庭餐廳就是台灣的便當店跟賣吃的小店而已,日本就是平時都自己煮,所以少外出吃飯,小吃店才能美化成家庭餐廳」。(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