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固定收益交易年增49% 花旗Q4營收創五年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14 日) 花旗集團 (C-US) 於美股盤前公布第 4 季財報,整體營收報 184 億美元,年增 7%,創下 2015 年以來最高水平,其中,固定收益交易營收為推動獲利增長主因,該部門 Q4 年增達 4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台北時間晚間 11 時許,花旗股價持續衝破十年新高,早盤上漲 2.07%,暫報每股 82.32 美元。

花旗股價走勢(圖:Google)
花旗股價走勢 (圖:Google)
Q4 財報關鍵數據:

  • 營收報 184 億美元,年增 7%,高於 Refinitiv 平均預期的 179 億美元;全年營收報 742.9 億美元,年增 2%
  • 淨利報 49.8 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 43.1 億美元;全年淨利報 194.01 億美元,年增 8%
  • 每股純益 (EPS) 報 2.15 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 1.64 美元,亦高於 Refinitiv 平均預期的 1.81 美元
  • 固定收益、貨幣和大宗商品交易營收報 29 億美元,年增 49%,高於 FactSet 預期的 12.4 億美元
  • 股票交易營收報 5.16 億美元,年減 23%,低於分析師預期的 6.74 億美元
隨著市場在 2019 年最後一季趨於穩定,花旗整體市場交易營收增長近 30%,其中,專注於固定收益、貨幣和大宗商品的交易營收約報 29 億美元,年增 49%,遠高於分析師預期的 12.4 億美元,並抵消股票交易營收下滑帶來的影響,推動 Q4 獲利增長。

至於第 4 季消費者銀行業務營收則報 85 億美元,年增 5%,淨利報 15.8 億美元,年增 12%。

此外,花旗還實現了關鍵的盈利目標,其 2019 年的有形普通股回報率 (ROTCE) 為 12.1%,高於此前向投資人承諾的 12% 目標。

花旗首席執行長 Michael Corbat 強調 Q4 聯名卡業務收入增長 10%,達到 24 億美元。

Corbat 於聲明中表示:「在美國,消費者特許經營的聯名卡業務呈現強勁增長,並持續推進存款趨勢,花旗第 4 季營收趨近 50 億美元,明確顯示出 2019 年的強勁勢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