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才是人住的地方!天龍人爆「驚世論點」 同鄉也傻眼

▲台北市。(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台北市。(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位於台灣重要經濟、社會、文化等多方面向的發展位置,有不少人也看中其就業機會,紛紛北上來到台北工作,造成都市內人口激增。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也是一名台北人,大學期間於其他縣市就讀時遇上了一名同鄉人,沒想到對方卻直呼「台北才是人住的地方」,更曝光論點,讓原 PO 十分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WomenTalk 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台北、新北都住過,自小就在台北長大,而他大學時就離開北部到其他地方就讀,但他指出,自己在大學認識了一名學弟,某日因為下大雨對方就到自己的家中躲避一下,沒想到一進房後,對方卻開始驚句連發。

原 PO 透露,對方一進門就開始分享自己的論點,更激動直呼「你是台北人應該要住雙人套房吧,不要丟台北人的臉阿。」、「我不會想去高雄欸,高雄很落後。」、「我現在在準備轉學考,XX市真的很不方便,我覺得台北才是人住的地方。」、「你錢包的卡好多哦,我錢包還有美金耶,你看。」、「我之前也有玩樂團欸,我以前是熱音社的,但是覺得環境太複雜。」原 PO 坦言,自己被這樣的情況嚇到,而也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把他趕出去,最後就靠著朋友來解救才把他請走。

台灣 ▲原 PO 指出,自己遇上一名以台北為傲的台北居民。(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許多網友討論,許多人一看也紛紛傻眼直呼「假裝台北人,真是不可ㄧ世」、「這種這麼愛捧台北的,87分是假台北人」、「這種自以為天龍的八成是鄉下來好不容易混到台北市」、「他應該是沒朋友才這樣,我身邊台北長大得沒這麼瞎」、「這個人問題啦,我也有認識住鄉下的很不可一世」。

不過,也有許多人指出台北人多數還是相當正常的,表示「你這個特例,不是全部台北人都這樣拉」、「我遇過的土生土長台北人很正常啊!反倒有一些是長大後定居台北的朋友有台北人情節」、「你學弟那種人 99% 不是真台北人,我自己也是台北人,而且我認識的真台北人沒人會說這種話」。(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