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川普世紀彈劾審判日 最早 1/21 開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 (Mitch McConnell) 週二 (14 日) 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審判最早將在下週二 (21 日) 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 12 月 18 日美國眾議院通過了兩項川普彈劾條款:濫用權力、妨礙國會調查,川普成為眾院歷來第 3 位遭彈劾的美國總統。

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 (Nancy Pelosi) 週二透露,她將於週三 (15 日) 遞交彈劾條款給參議院,以開始川普彈劾案的審理。

麥康奈稱:「有鑒於此,參議院本週就可以透過美聯邦首席大法官 John G. Roberts Jr 將宣示主持審判,以及其他一些內務管理措施來推動此一進程。」

麥康奈稱:「我們希望能夠在各方同意的情況下實現這一目標,從而使我們能夠在下星期二開始真正的審判。」

參議院少數派領袖舒默 (Charles Schumer) 呼籲麥康奈在審判時傳喚四名證人,其中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 (John Bolton) 和現任代理白宮幕僚長穆瓦尼 (Mick Mulvaney),但麥康奈拒絕舒默的要求。

目前共和黨以 53 席對 47 席控制著參議院,眾議員則擔任檢察官角色,參議員將擔綱陪審團進行投票,決定是否彈劾川普。

若出席參議員 2/3 以上的票數同意的話,彈劾案才能過關,但人們普遍認為佔多數的共和黨護航之下,川普將被宣布無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