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財報季樂觀開跑 通膨跡象減弱 黃金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14 日) 交易,黃金期貨價格下跌,在 5 個交易日來第 4 次收低,因美國大型銀行財報樂觀、通貨膨脹的跡象減弱,以及中美貿易協議持續推進,削減了市場對避險資產的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Oanda 高階市場分析師 Edward Moya 週二研究報告指出,「黃金價格受拖累係因短期內貿易緊張局勢緩解,以及美國財報季樂觀開跑。銀行業的財報勾勒出美國消費者依舊強勁的景象,而這應可支撐美股再刷下新高紀錄。」

摩根大通 (JPM-US) 和花旗 (C-US) 公布 2019 年最後 3 個月的財報,其獲利和營收均優於分析師預期,有助於推升美股至紀錄高點,並使黃金和公債承壓。

  • 2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 6 美元或  0.4%,收每盎司 1544.60 美元,為最活躍契約自 1 月 2 日以來最低收盤價。
  • 3 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 25.4 美分或 1.4%,收每盎司 17.742 美元。
勞工部週二公布,上個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上升 0.2%。根據 MarketWatch 調查,經濟學家先前估計上升 0.3%。與此同時,過去 12 個月的生活成本上漲幅度達到了 2.3%,為 2018 年 10 月以降最高水準,但物價壓力很大程度上仍受壓力,所以 Fed 近期內可能沒有升息的理由。

在貿易談判方面,中國將承諾在 2 年內 4 個產業中向美國購買 2000 億美元的產品,分屬 750 億美元的製造產品、500 億美元的能源產品、400 億美元的農產品和價值 400 億美元的服務。中美預計週三在華盛頓簽訂此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資本經濟公司商品經濟學家 Alexander Kozul-Wright 研究報告指出,展望未來,今年金價可能「失去動力」,因為避險需求可能「因為全球經濟開始冒出新綠芽而變得疲弱。」

Kozul-Wright 認為,「因當地貨幣價格居高不下,印度和中國的實體需求似乎也將進一步下降。美元小幅升值應會降低黃金需求。」

黃金今年可能會從央行採購獲得一些支撐力,但恐無法阻止黃金在 2020 年底前下跌至每盎司 1400 美元的水準。

其他金屬商品交易
  • 3 月交割的銅期貨價格上漲 0.4%,收每磅 2.8735 美元。
  • 4 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上升 0.5%,收每盎司 987.30 美元。
  • 3 月交割的鈀金期貨價格上漲  2.1%,收每磅 2123.30 美元,鈀金價格再創新高紀錄。
白金族群金屬公司執行長 R. Michael Jones 表示,「鈀金的需求現在就明擺在那,但供應回應不夠快速,因此價格就持續上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