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請期待!大多頭:特斯拉股價未來5年或超六千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特斯拉的前 20 大股東、方舟投資 (Ark Invest) 創始人 Catherine Wood 週二 (14 日) 信心滿滿表示,她相信特斯拉未來 5 年股價可能每股超過 6000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斯拉 (TSLA-US) 週二股價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報每股 537.92 美元。自去年 9 月下旬以來,其股價已漲一倍以上,2020 年迄今飆升近 30%,昨日亦首次突破 500 美元大關。

Catherine Wood 於 2018 年 2 月首次做出大膽的預測,認為特斯拉有朝一日的股價將達到每股 4000 美元,時隔近兩年,她的信心爆棚仍未止息,認為未來 5 年特斯拉股價可能每股超過 6000 美元。

按其假設,根據已發行 1.8 億股股票計算,每股超過 6000 美元的特斯拉未來將有望躋身市值 1 兆美元企業的行列。

正呼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早前的豪言,他曾於 2015 年初稱:「如果特斯拉每年能夠維持兩位數營收成長,以 20 倍的本益比來算、2025 年特斯拉市值就可追上蘋果市值。」

Catherine Wood 週二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她原以為去年特斯拉會失去 17% 電動汽車市佔的三分之一,然而,看到特斯拉拉大和競爭對手的差距,她開始相信,特斯拉可能不會失去市佔,而這是她假設的一個巨大變化。

Catherine Wood 稱,支持她假設的另一個關鍵因素是 (全) 自動駕駛汽車,目前尚未有真正的 (全) 自動駕駛汽車問世。特斯拉將成為這一新興技術領域的主導者,現有近 70 萬自駕車隊已在收集資料。

她預估特斯拉開發和部署一支自動駕駛計程車隊,能產生約八成的軟體服務利潤率,支撐特斯拉股價落在 6000 美元左右。

她表示:「自動駕駛平台和任何 (AI) 人工智慧項目的贏家,都是擁有最多資料和最高品質資料,而這家公司就是特斯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