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大榮曾疑似偷暗號!用加油棒變身太鼓達人

福岡巨蛋正在進行軟銀鷹對戰東北樂天金鷲的比賽(圖/黃建霖攝)
福岡巨蛋正在進行軟銀鷹對戰東北樂天金鷲的比賽(圖/黃建霖攝)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大聯盟休士頓太空人隊爆發出偷暗號事件,日本職棒福岡軟銀鷹隊的前身大榮鷹隊也曾在1998年爆出找工讀生偷暗號,雖然沒有選手或教練受罰,但也讓太平洋聯盟在1999年明文禁止偷暗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8年《西日本新聞》爆出日職暗號門事件,當時大榮鷹隊找工讀生,在外野分析投捕搭檔暗號,用加油棒打暗號給打者。吉永幸一郎、大道典良和柳田聖人被認為嫌疑最大,太平洋聯盟還成立了特別調查委員會調查此事,但沒有找到確切證據。不過數據上顯示,這3名選手有2人在主場福岡巨蛋的打擊率特別高。

雖然沒有找到任何偷取暗號的證據,大榮鷹教練團和高層也矢口否認。不過太平洋聯盟還是在1999年明訂禁止偷暗號。順帶一提,當年大榮鷹隊在太平洋聯盟排名第3,明文禁止偷暗號後的1999年大榮鷹隊奪下太平洋聯盟冠軍,接著在日本一系列賽擊敗中日龍取得26年來的日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