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頻譜競標〉估明日標金將跨過1400億元 政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5G 頻譜競標進入第 26 天,暫時總標衝上 1380.81 億元,較前一日增加 55.64 億元、高出底價 3.6 倍,預估競標在加速機制持續進行下,估明 (16) 日將跨過 1400 億元關卡,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政府擬將超過預算的標金,協助 5G 基礎建設等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搶手的 3.5GHz 頻段每單位頻寬價格突破 50 億元,來到 50.75 億元,暫時得標金來到 1364.33 億元,金額逼近全球第二高 1420 億元的德國;28GHz 頻段暫時得標金維持 16.48 億元。

若電信三雄要搶下 3.5GHz 頻段、80MHz 頻寬,至少需斥資 406 億元;若兩小想取得最少 20MHz 頻寬,5G 最低入場費也要百億元。

外界認為,5G 頻譜金額不斷墊高,將影響未來資費,對此,蘇貞昌指出,競標是市場機制,政府會為人民把關費用問題,此外,政府擬將高出預算的標金,運用在 5G 基礎建設、公益施作等來縮短城鄉差距,讓台灣 5G 產業走在世界前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