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股市多頭氣盛 境內基金規模突破4兆元關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9 年全球股市攻上新高,帶動台股基金與境內基金規模水漲船高,台股基金年增幅 25%,而國內基金管理規模更站上 4 兆元大關再創新高,年增幅高達 55%。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台股去年底在台積電領漲下,指數一路攻破 12000 點,台股多頭氣盛也炒熱基金買氣,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台股基金去年規模 1939 億元,較前年成長 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指出,台股去年在科技半導體類股領軍,帶動大盤指數不斷創新高,而台股又擁有 4% 高殖利率,加上科技產業發展優勢,吸引外資持續匯入。

郭修伸認為,今年預計以 5G 產業為首,半導體供應鏈仍是領頭羊,建議投資人適度逢回加碼或用定期定額來長期投資。

至於國內基金管理規模也持續創新高,去年底基金規模共計突破 4 兆元大關,年增幅高達 55.7%。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分析,國內基金規模創高主要受惠去年全球投資氣氛樂觀、國人退休理財平台議題發酵、境外資金回流等多重因素交互影響。

低利率也造就債券基金規模,「跨國投資固定收益一般債券型」基金規模去年底較前年底再增加 430 億台幣,規模大漲 1.12 倍。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張瑞明認為,全球負利率債券佔 22% 以上,有固定收益的海外型債券基金,擁有配息收益的海外債券類包括全球高收益債券、新興市場債券,因具備債息收益,較公債與投資級債券表現好,仍深受國內投資人喜愛。

張瑞明認為,相較於美歐德法等國公債僅 0%-1% 低利水準,全球追求收益的趨勢不變,加上寬鬆貨幣政策,市場資金充沛,驅使高息債券類別規模近年相對成長快速,總體經濟有利多頭格局,2020 年風險性債券可望延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